不支持Flash

颜晓华:游戏精神 黑西装并不能用来寻找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2:22  东方体育日报

  当范志毅作为球评家坐在看台上目睹李玮峰第44分钟的犯规时,他会不会想到10年前的自己?中国两代最好的中后卫,用几乎一样不合适宜的多余动作在实现历史的对接。反正,当赞迪打入伊朗队第一球时,很多人都想到了10年前的金州。

  幸好比赛是90分钟,而不是135分钟,幸好凯泽米安还没成长为当年的马达,幸好当年的马达已廉颇老矣,悲剧没有重新上演。

  老朱切不可以为这是他那件黑西装带来的庇佑。黑夜给了你黑色的西装,你并不能用它来寻找光明。上帝只庇佑有勇气的战士,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今天就是这样的战士。作为一个中国球迷,我的要求其实挺低的,不敢奢望冠军,甚至不一定要求四强,只需要你们踢出自我和勇气。可以肯定的是,昨日中伊之战,以这样的内容呈现,即使输了,国人也不会怪罪你们。

  宝贵的1分带来的是一个不错的局面,最后一轮小组赛对乌兹别克打平即可出线。别和我谈什么魔咒,中国足球太容易背负历史的大山,其实,如果我们跟CCTV的解说员一样精于统计,我们就该明白,在只有胜利才能出线的战斗里,我们死的次数更多。

  我10岁的女儿最直接的数学方式给我的答案是拿1分就是比拿3分简单得多。

  请不要以为我是希望朱家军在最后一轮全力保平,昨天的中伊之战是最好的证明,如果中国队一开始的宗旨就是保平,结果一定是败。我们需要这样一种平局,比赛的过程让平局看上去很令人惋惜,但实际的结果很让人受用。而这样的平局一定是攻出来的。

  东南亚的雨季挺闷热的,我们需要轻装上阵,为此,我的建议如下:

  一,朱广沪脱掉黑西装,队员在场上总会朝你多看两眼,大热天这样的装扮看着就闷。这件黑西装或许曾经给你带来过好运,但李铁已经证明了曾经管用的东西未必一直管用,命运是一条流淌的河,上帝不会停在某个地方等你。

  二,督军的足协领导火线废除四强军令状,让国家队踢好每场比赛比四强实在。戚务生的球队当年在亚洲杯的小组赛狗苟蝇营地出线(还差点让日本队的相马直树成了“外交”罪人),最后到底没踢出出息来。

  三,国家队的“政委”和“情报员们”不要给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上历史课。要说魔咒,与中国足球有关的魔咒太多,债多就别愁了。这年头,最牛的就是欠债的,债越多越没事。

  要一直像中伊之战的上半场一样踢球,不论输赢,我一天一博来捧你们的脚丫。

  《扬子体育报》编委,评论部主任 颜晓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