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晨报:2-2的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1:30  重庆晨报

  如果仔细打量每一位匆忙走过乌吉加里尔球场赛后混合采访区的中伊球员,你或许能归纳出这样的情绪:中国球员,遗憾中带点侥幸;伊朗球员:侥幸中带点遗憾。

  有点鸡蛋炒番茄,还是番茄炒鸡蛋的意味,这就是汉语的魅力所在,遗憾+侥幸,同样的混合,两样情绪。

  领先两球被追平,看似中国队的遗憾,但连朱广沪都承认了对手追平比分的实至名归,两个定位球失分,国足赛前并非没想到,但想到了并不意味着就一定能杜绝,比如02年世界杯卡洛斯的那脚重炮轰门。所以,比分公平。

  伊朗人逆转国足,不是一次两次,确切地讲,是三次,1997年金州、1999年曼谷、2006年多哈……还不包括三年亚洲杯那次“险些逆转”。而昨天晚上,至少90%的看球者,脑子里闪过“逆转”二字,但最终“事不过三”,这是一种公平。

  逆转没有实现,

中国队最后一轮战平乌兹即可出线,看似对中亚人不公平,于是郑智和李玮峰停赛,再次扯平,这是属于天意的公平。

  所以,中国队的侥幸甚于遗憾,本质上与伊朗人遗憾多于侥幸,没有太大的差别。2:2的比分,实力更强的伊朗人,在两球落后之下依然可以挽回危局;开局更好的中国人,因为上半场“亢奋”而消耗了过多体能,导致下半场难以为继,这也可以理解为一种公平。

  当然,也有人调侃,但凡谢亚龙现场督战,国足就没赢过球,而昨天乌吉加里尔还迎来了“福星”米卢,于是,“灾星”与“福星”抵消,平局,依然公平。

  虽然我们又一次被逼上“打平就能出线”的尴尬,但别太相信宿命,而应该去准备下一场公平的比赛,或者可以这样理解,其实所谓宿命,也是一种公平。文/刘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