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晚报:又一个“打平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0:09  《新晚报》

  桐 派

  我猜到了开头,却猜错了结尾。

  历史总是惊人相似,历史又一次跟中国足球开了个玩笑: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只要打平乌兹别克斯坦,就能打进本届亚洲杯八强。“打平出线”就像阴魂不散的魔鬼,煎熬着中国足球的灵魂,拷打着中国足球的肌体。

  无数次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中国足球在“打平出线”面前几乎从来没有“打平出线”过,对中国队而言,“打平出线”就是“打死不出线”。戚务生没出线,徐根宝就是“横下一条心”,也愣是没出线。

  只打半场好球的队伍绝对称不上强队,上半场主张进攻下半场趋于保守的朱广沪绝对不是好教练。你以为对手是软柿子大马任你掐啊,你面对的是精英尽出的“波斯铁骑”。领先了不会踢,落后了不知道怎么踢,

中国足球的通病何时能痊愈?

  梦幻开局并没有换来梦幻般的结尾,看着虎头蛇尾的国足下半场拙劣的表现,你除了干着急,还是干着急。“波斯铁骑”在

中国队的后场横冲直撞,后卫线频频告急,李雷雷手忙脚乱,场面惨不忍睹。

  当内科南头槌扳平比分时,我忽发奇想:莫非10年前金州一幕即将重现?

  三天后,当一支缺少郑智、李玮峰两名绝对主力的中国队,在又一次面对“打平出线”这个历史性命题时,面对一只狂屠大马后血性高涨的中亚狼,能全身而退吗?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