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中”言逆耳:告别“假相”战恶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乌兹别克队昨天用5比0这个比分,揭开了中国队5比1大胜马来西亚的“假相”。

  客观地说,中国队与马来西亚一役是近年来打得最精彩的比赛。在没有比较的情况下,众多爱国球迷会把账记在国足身上。但是,乌兹别克队虽然败给了伊朗队,但在与大马交手时,不仅大胜了对手,而且在净胜球上比中国队还多了一个。

  小组形势十分微妙。即使中国队今晚赢了伊朗队,但是最后一场若败给乌兹别克队,那三队就形成了死循环,在无法通过相互间的胜负决出出线权的情况下,只能通过净胜球来决胜负。

  当然,上述只是可能性而已。因为

中国队要想在今晚赢下伊朗队十分困难。别认为伊朗队已经老化了。看看我们的阵容,真正打当的球员也都是30多岁的年纪,小将毛剑卿和韩鹏虽然首战发挥不错,但在伊朗队面前不一定能神勇起来。而且,伊朗队的卡利米依然骁勇,“马达”的号召力也是本届亚洲杯最强的,即使是替补上场的哈什米安和埃那亚蒂的速度也是成功反越位的法宝。再瞧瞧咱们的替补席,难言“厚度”二字。体能也是伊朗人的强项。当然,人家的心理优势又是胜算之一。

  最担心的,是谢亚龙突然光顾吉隆波督战。首轮国足生死叵测,谢应该没有信心,没有随队出征,国足大胜后飞往前线,这无疑给国足带来了压力。国足若今晚不输给伊朗队,首先就该明白:5比1是一个“假相”,然后把谢亚龙看作是透明的,不要无谓地增加心理压力。

  ·谷正中·

  (敏华/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