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并非彼岸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2:05  新京报

  [感官世界]

  马来西亚队员泛着轻微“黄胆性肝炎的脸色”,愤怒兼压抑地看着面前身高马大的乌兹别克斯坦人,无语问苍天。他们的失败像被电脑程序记录一样地准确无误。马来西亚球迷的呐喊助威声,并不是为了鼓励他们的球队挽狂澜于既倒,目的仅仅是在球队倒下之前告诉这些球员:你们不是一个队在战斗。

  身处马来西亚球迷之中,会发现,这里球迷热情丝毫不亚于世界任何一个球迷群体。只是,他们所支持球队的实力,的确难以令人恭维。这也不是他们球队的错。东南亚人天生的灵活身形在热带雨林穿梭,必定能够闪转腾挪开各种猛兽的侵袭,但在足球场上面对平均身高高过他们十厘米的对手,一定无处可藏。《大话西游》里至尊宝对紫霞仙子说:“上天注定的事情,最大。”

  面对既成事实,应如何面对。束手就擒还是自强不息?答案很明显,先天弱小的人类之所以能从恶劣的自然环境中脱颖而出,蜕变为地球之王,靠的就是自强不息的能力。身材的劣势并非不可战胜,思想和勇气就是它的天敌。

  身处

马来西亚热带雨林气候中,五公里之内,雨天和晴天可以自由转换,“环球同此凉热”的设想,像是那朵遥远的彼岸花。

  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这个问题在人类面前,早已解决。我坐在空调大巴车里,根本感觉不到车外环境的变化。只需将空调气温调到23℃,世界从此恒温。

  日本人的身体并没有从本质上超越马来西亚人,他们能跃身变成亚洲霸主,无非是思想重视,加之方法得当。在日本人眼中,只要时间允许,拿到

世界杯冠军也并非没有可能。你看,马来西亚队已经进步,上半场0比3,下半场0比2,已少输了一个。

  世界很大,也很奇怪。现代足球是英国人的专利,巴西却是足球王国。没有什么可以永恒,只有希望之树常青……

  本报特派记者 张磊 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