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晚报:国足像伊拉克一样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8: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国足像伊拉克一样战斗

  7月13日,伊拉克队球员卡迪尔(左二)与澳大利亚队球员在比赛中争顶。当日,2007年亚洲杯足球赛小组赛A组在泰国曼谷进行,伊拉克队以3比1战胜澳大利亚队。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明天,中国国家队将迎战强大的伊朗队,要战胜对手似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就在昨天,

伊拉克队却击败了更为强大的
澳大利亚
队。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伊拉克队教会了我们,要击败强大的对手,只要有一颗勇敢的心,只要战术得当,就一定是可以完成的。

  明天,中国国家队就将挑战强大的伊朗队,对于这场比赛,更多的人其实并不看好国足,尽管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崭新的国足如何5∶1击败

马来西亚,但是让我们心虚的是,我们看到了一个更为强大的伊朗队。

  伊拉克爆冷击败袋鼠

  昨晚,亚洲杯A组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伊拉克队3∶1爆冷击败了夺冠热门澳大利亚队。这样澳大利亚队两战仅积一分,出线形势堪忧。而伊拉克队则凭借本场比赛的出色发挥,出线形势一片光明。

  由于这是一场事关出线的比赛,所以一开场双方便进入了角色,两队频频给对方球门制造危机,但是先进球的却是伊拉克队,第21分钟伊拉克队在前场获得一个任意球,阿克拉姆横传入禁区,门前萨迪尔轻蹭入网,伊拉克队取得领先并将比分保持到上半场结束。下半场一上来澳大利亚队就发起进攻,维杜卡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力压对手将球顶入球门远角,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然而在第59分钟,伊拉克队利用澳大利亚队后防过于压上的漏洞,由哈瓦尔将比分再度超出。失球后的澳大利亚队大举压上放手一搏,但是糟糕的后防线再次出现致命失误,伊拉克队员禁区边沿抽射,球打在后卫脚后弹到卡拉尔脚下,后者轻松破门将比分锁定为3∶1。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赛前不被看好的伊拉克队为何能击败澳大利亚队。这场比赛无疑对于中国队挑战伊朗队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伊拉克队本场比赛首先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尽管伊拉克队的球员在身体对抗和名气上都不如对手,尤其是在一对一的身体对抗时,明显处于下风,但是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伊拉克队跑动积极,不仅进攻打得非常主动和积极,而且在整体的技战术运用上也比澳大利亚队成功。伊拉克队面对强大的澳大利亚队,不仅没有一味地死守,而是出其不意地和澳大利亚队打对攻,这样一方面为自己破门寻找了良机,同时也靠自己的疯狂的进攻减轻了本队防守的压力。正是精神上的胜利和战术打法的对头,让伊拉克队无论在场面上,还是在结果上都一直占据了主动。

  相反,澳大利亚队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能够摆正心态,个别大牌球星太过自信,在轻敌的情况下,没有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在比赛中,他们更多的时候是靠个人的单兵作战。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球队越打越急,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

  明天,中国队如果能够很好地学习伊拉克队的战斗精神,能够坚持自己的打法,强调坚持以我为主,依仗集体的配合,发挥自己的技术特点,踢出有血性的足球,那么击败伊朗队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记者申伟实习生许建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