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7·15大捷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7:16  新商报

  伊朗人很强大,强大到让国人一提伊朗,就想起十年前伊朗球迷轻蔑的眼神、晃动的四根手指。不过,伊朗人没准也害怕中国队,不说三年前的点球大战,单是18年前的0:2便足以让波斯人回味无穷。是谁把中伊之战安排在7月15日的?伊朗人心里没准也在泛苦水,担心18年前7·15的那一幕再次上演。

  18年的7月15日到底发生了什么?那不过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一个很平常的比赛日。在沈阳已经作古的五里河体育场,柳海光和张小文的脚踢头顶,将伊朗人送回了老家。说那一天很平常,是因为那时的伊朗队就像曾经的日本队一样,还不入中国队的法眼,赢两个其实很正常。在那时,甚至连沙特在国人眼里都不算啥,真正的拦路虎似乎只有南朝鲜(韩国前身)。果不其然,那次的六强赛,中国队赢了沙特,但输了南朝鲜,还遭遇了黑色三分钟,最终只差一步到罗马。

  今年年初,随着那一声巨响,

中国队曾经的7·15辉煌伴随着44年的圆梦以及无数的荣誉随着五里河一起化为废墟。轰然一声,甚至不如唏嘘一叹。叹息五里河的作古、V型雕像的割裂;叹息恐韩未除,反倒生出了恐日、恐伊;叹息中国队啥时候已成亚洲准二流。

  足球其实很简单,足球其实没啥可怕。我们担心伊朗,伊朗其实也很担心中国队。我们一提伊朗,便总揪着十强赛上的4:1、4:2说事,总要有意无意地瞄着马达维奇亚渲染复仇情结;谁知道伊朗人会不会也想着柳海光、张小文,瞄着中国邵,担心7·15阴魂不散。怕不怕都得面对,何况无论结果如何,都不是世界末日。文/周吉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