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肖海亮:难忘6年前的7-1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8:12  湖北日报

  2001年7月13日,北京奥申委在莫斯科获得了中国体育史上的最高奖赏———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

  现在回想起6年前那个举国狂欢之夜,仿佛就像是昨天一样。那天,我和每一个中国观众一样,一直激动地守候在电视机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北京胜出后,举国狂欢。我清晰地记得,自己的心情是非常复杂的,归根结底一句话,就是难以言喻的高兴和说不出来的遗憾。

  从20世纪初《天津青年》杂志提出中国什么时候能够举办奥运会这个问题后,历经磨难和坎坷的百年中国终于在2001年7月13日这一天,站在了奥林匹克史上的一个空前重要的位置上,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中国人高兴的事吗?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怎能不狂欢呐喊:世界给了中国一个机会,中国将还世界一个奇迹!

  参加奥运会是运动员的毕生追求,然而北京

申奥成功,对于我、熊倪、伏明霞和刘璇等一大批同一时代的运动员来说,也成了一桩最遗憾的事情———我们已经没有可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竞技舞台上为国争光了!现在,我们这些退役的运动员,或当裁判,或成为体育官员,或成为记者,但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要用自己的新身份继续为北京奥运会发热发光。

  上周,我刚刚向省体育局有关部门递交了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湖北火炬手的申请表,在2008年奥运会即将到来的伟大时刻,希望我能再一次站在奥林匹克火炬之下,用我的奔跑来诠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理念吧!记者肖海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