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州日报:地头蛇果真凶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5:09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琛 述评

  说亚洲足球的格局因这几场比赛的结果而改写,多少有些牵强,但东南亚球队在本届亚洲杯的崛起却是显而易见的。如果说泰国队首轮1∶1逼平伊拉克队还有裁判“帮忙”的成分,那么昨晚泰国队2∶0战胜阿曼就让所有怀疑的声音闭嘴。

  当然,与泰国队一起捍卫东南亚足球荣誉的还有越南队,在首轮战胜阿联酋后,他们昨晚以1∶1战平卡塔尔队,出线形势也非常不错。两支东道主球队前两轮保持不败,地头蛇果真凶猛。

  这场胜利也是泰国队在亚洲杯决赛圈历史上的首胜。值得注意的是,在两月前泰国队1∶0胜

中国队的那场热身赛中,攻破中国队大门的通坎亚本场比赛两度攻破了阿曼队的球门。泰国队的胜利也让A组的出线形势一下子变得明朗起来,如果不出太大的意外,泰国队与澳洲袋鼠携手出线已经成为可以预期的事情。泰国队2∶0战胜阿曼队,在积分上已经达到4分。今天,澳大利亚队将与
伊拉克
交锋,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澳大利亚队显然更加被看好。这种形势显然是东道主泰国所愿意看到的。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他们只需要与澳大利亚队握手言和便可以保证两队携手出线,考虑到泰国的东道主因素,平局的结果出现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越南队战平卡塔尔队后,B组的出线形势和A组居然非常相似,今天

日本队将迎战阿联酋队,从实力上来说,日本队取胜应该不在话下,这样,最后一轮日本同越南的比赛就极有可能成为一场默契球,最终两队携手出线。如果果真如此,在八强中就会出现两支南亚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