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尔滨日报》于勇澜:“纸老虎”的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2:04  哈尔滨日报

  于勇澜

  众望所归,中国队迎战马来西亚首战告捷,其实赢本来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毕竟是亚洲弱旅对战亚洲弱旅中的弱旅,如果输了才是出乎意料呢!对于国足,四强仍是遥不可及。

  起初,单从报道来看,很难判断中国队的状况,感冒发烧、扭伤脚踝的琐事先不谈,仅仅国脚临战前的宣言就充分显示了队伍矛盾复杂的一面,许多国家队雄心勃勃直奔冠军,而谨小慎微的国足,甚至连大马这样的对手也当成了“老虎”,其实这也见怪不怪了,毕竟国足也无法给自己一个清楚的定位,即使把大马当成强敌也无妨,但大马到底是真老虎还是纸老虎呢?不管是什么老虎,它确实有一定“威力”。

  从赛程上看,东道主别有用心的。首战

中国队,假如马来西亚一旦取胜,就等于提前迈入8强。
二战
乌兹别克队,大马打平或取胜基本确保出线,即便是输球问题也不大。因为三战小组种子队伊朗,伊朗队前两场比赛取胜的几率很大,那么伊朗一定会送东道主一个人情,圆马来西亚队历史从未小组出线的梦想。

  国足赢了大马输了,但赢得并不精彩,照例说,5:1的比分应该让球迷欣喜一次,可赢得太平淡了,俩支弱旅比赛,无论谁输谁赢都提不起球迷的胃口,甚至国足的赢球总让人觉得平淡无奇、可有可无。其实是输、赢、平,对于中马之战毫无意义,因为马来西亚太会“输球”了。

  丢掉5个球,对于向来对国足不友好的马来西亚队这不算什么。2004年3月,大马先是战胜中国国奥队,使国奥无缘雅典奥运会。11月,大马国家队故意向科威特“放水”,变相将国足踢出德国世界杯

预选赛。虽然中国赢了一场并不关键的比赛,但小组能否出线,还要看接下来的比赛大马、国足怎么踢,弄不好,国足在德国世界杯预选赛式的悲剧又将重演。

  对于这场比赛,国足的状态谈不上一流,冲进四强仍是个未知数。足球,是用脚踢进球门的,而不是说进去的,四强也是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