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日报:洛桑厚爱有心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1:1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树木每生长一年,树干深处就会留下一圈痕迹,这被称之为年轮。

  在洛桑,刘翔几年来连创佳绩,也留下了自己成长的“年轮”。2002年,19岁的刘翔初识洛桑,就一举打破沉睡多年的世界青年纪录;2005年至2007年,顶着奥运冠军头衔的刘翔连续三年故地重游,不但喜获三连冠,而且还在2006年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

  洛桑如此厚爱刘翔,的确该冠之以福地之名。然则洛桑之所以成为刘翔的福地,难道只用偶然就能解释得清?

  看似偶然,实则必然。人们看到了刘翔在洛桑的风光八面,又怎能想到刘翔奔赴洛桑的艰辛曲折。想当年,初出茅庐的刘翔在师傅孙海平的带领下转战欧洲以赛带练,当是时也,天下谁人识刘翔?洛桑不过是刘翔师徒欧洲之行的一个小小驿站。一战成名,洛桑依然是洛桑,而其在刘翔师徒心中的分量却日渐加重。由此,在雅典功成名就之后,刘翔师徒连续三年来洛桑,而洛桑也给了刘翔师徒丰厚的回报。试想,已然名满天下的刘翔,在每年参加的有限几个赛事中都会选择洛桑,谁能说这不是精心之举?

  今年的大奖赛,洛桑给足了刘翔应有的礼遇,而刘翔回报洛桑的是自己的激情和佳绩。是洛桑使刘翔找回了在巴黎丢失的王者感觉,是刘翔使小城洛桑走进更多人的视野,刘翔与洛桑间,又添了一段佳话。

  或许,洛桑从来都没为刘翔特别准备什么,而从青涩到成熟,刘翔似乎从来都没有放下过洛桑。一个伟大的赛场从来都是为有准备的英才准备的,以有准备的英才衡量自身,刘翔堪当此誉。

  今后,刘翔与洛桑间还会发生怎样的故事?时间会证明一切,年轮会记载一切。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