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何不把难得的喝彩献给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6:00  新民晚报

  一场大胜,将前来吉隆坡现场采访的记者大抵分为两大阵营:一类是充分肯定,大加赞赏;另一类则是出言谨慎,继续观察。相对而言,后者人数似乎更多。中国足球经历了太多的辛酸和苦辣,偶尔尝到点甜头,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迷惑,接着就会产生很多疑问,是否第二场、第三场……

  支持“继续观察者”的素材似乎很多,比如对手实在太弱,中国拿下对手原本就是小菜一碟,无需多言。殊不知,同样应该拿下这“一碟碟小菜”的澳大利亚队、日本队、阿联酋队,此前都在看似弱小的对手身上栽了跟头。而朱家军不仅赢了,而且赢得非常漂亮,相比之前的热身赛简直是脱胎换骨。既然如此,为何还要冷眼旁观?

  平心而论,国足昨晚的胜利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离四强的目标尚十分遥远。但即使国足最终未能如愿,也不能抹杀本场的努力以及球队表现出的进步。作为球迷,要求本就简单,能欣赏到一场真正令自己欢呼雀跃、激情迸发的比赛,也许足以驱散10场失利留在心底的阴影。既然如此,为何不彻底释放快乐心情?何不把难得的喝彩献给国足呢?徐东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