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傅岳强:朱家军心急吃了块冷豆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2:16  足球-劲体育

  为什么是5比1,而不是“4比1”呢?记忆中这才是朱家军最“擅长”的比分啊。我知道,在中国足球难得的一场大胜之后,仍拎出过往的那些倒霉事儿来有点让人扫兴。但你不是我,又怎知我不是在“忆苦思甜”呢?

  的确有点甜,一起看球的某哥们早已绽放出一脸的笑容,“好久没有这么牛B过了!”一种恍若隔世的样子。看来中国球迷的要求其实不高,不过是个亚洲杯,不过是个世界排名140有余的对手,一顿大白面就足以让人吃得津津有味,油然而生“新社会”的幸福感了。

  也没道理要求得太高,尤其是当泰国、越南、印尼在前面已表现出东道主超乎寻常的力量之后,

中国队的这个5比1,更有一种扭转乾坤、正本清源的味道。可以这么认为,亚洲杯打到现在,唯有中国队才真正打出了“强队”的模样。一方面是因为
马来西亚
队相比其他几个东道主球队,实力上要稍逊一筹,更主要的还是,中国队确确实实打的是一场有准备之战。无论是队员状态的调整,球队阵容阵型的安排,还是对对手的重视程度,中国队都比几支“阴沟翻船”的东西亚球队做得要好。要知道,这可是亚洲杯上,很难得的一支以“高考”心态前来会战的球队。

  仅以这场比赛而论,我很难要求中国队还能做到更好。是的,4比0后,球员们在场上有所松懈,导致丢掉一球,但这几乎是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都会有的通病。是的,换上李铁和董方卓后,中国队在进攻上的威力相对下降,但此时朱广沪要考虑的早已不是本场比赛的结果,而是让更多的球员适应比赛的气氛。赛后朱指导对球员的“松”似乎稍有微辞,早不知道,他是如此的完美主义者。

  其实我最感兴趣的是,朱指导会如何看待这场胜利?“我想今天只是一场比赛而已,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小组赛最后的结果才是最重要的。”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这是作为一个老革命家应有的风范。不过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在中国队攻入某粒进球后,朱指导在场边振臂欢呼气冲斗牛的一幕。我相信这才是他拥抱胜利的原生态,我也深深理解,一位饱受质疑的老同志,终于一天“翻身得解放”,内心会抛起何等壮阔的波澜。

  心急自然吃不了热豆腐,但冷豆花倒是能一喝几大碗的。看来看去,马来西亚倒像是一碗豆腐花儿,可能本来还有点热度,恰好这天气温转凉,老天都帮了咱这伙对胜利极度饥渴的情“急”之人。即便仍不管饱,或者很快就会化为穿肠之物,但总得允许人家有片刻的快感,否则就太那个那个了。所以朱指导,甭管太多“最重要”或“次重要”了,祝您今晚睡个好觉。

  梦乡中,伊朗、韩国之流也全都变成了豆腐花儿,嘿嘿,那个稀里呼噜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