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记者手记:网络依赖症 不知道怎么写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9:20  上海青年报

  □陈敏

  网络的确是连接世界,在上海的时候,每天几乎有12个小时是挂在网络上。曾经有警告,“如果无网不欢,恐怕就有网络依赖症了”。对此,因为工作的关系,本人不置可否。

  到了吉隆坡终于发现,原来国内的上网普及率如此之高,而在吉隆坡,上网则是一个难题,甚至是痛苦的事情。很多媒体记者都开始抱怨:“没有网络,都不知道怎么开始打字写稿。”了解讯息,提供讯息,这已经成为了一个工作的模式。而不少老前辈则说:“那个时候,我们也没有网络,照样要写稿子,而且还是手写,写完之后,传真回去,后方有打字员……”

  然而现在,互联网是必需品,所以,找网络还是一个难题。在街头吃饭的时候问华人老板“哪儿有网络”,老板大呼小叫“我们这儿很干净,绝对没有(蛛)网!”最后,在一家全球连锁的咖啡店,终于找到了无线网络。事实上,在这座咖啡吧,尽是拿着笔记本上网的老外。天天一杯十几林吉的咖啡,在咖啡店蹲上3-8小时不等。接到编辑部的来电,回答“我在咖啡吧”,其实并不惬意,这个冷空调充足到起鸡皮疙瘩的地方,其实只是一个工作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