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晚报刘晓:朱帅需亮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4:34  沈阳晚报

  今晚,朱广沪及其麾下的国足将士就将踏上第14届亚洲杯的草场,挑战东道主马来西亚队。赛前,朱广沪带头喊出了“把这场比赛当作决赛来打!”的响亮口号,然而,在这激昂的陈词背后,我们却看到这位中国队主教练不停颤抖的内心。

  国足在今年亚洲杯上的首演,对手马来西亚又坐拥主场之利,后面两个对手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实力更为强劲,亚洲杯开赛以来冷门不断……确实有太多的理由让中国队重视今天的这场比赛了,然而,国足如今表现出的过度重视却给人一种不自信的表现。在放出了“像解放军一样去征战”,“小组铁定出线”等豪言后,当真刀真枪的比赛横在眼前时,一个马来西亚都让朱广沪变得噤若寒蝉。

  三军可夺帅,匹夫不可夺其志!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朱广沪应该更自信些。对一个

马来西亚就要声嘶力竭地喊出“当作决赛”,那么遇到更为强大的伊朗、乌兹别克斯坦时又该如何?在亚洲,虽然目前
中国队
没有藐视任何一支球队的实力,但也没有哪个对手强到让国足恐惧。放平心态竭力去打,即使输了球也不遗憾。君不见,国奥虽铩羽南非,但小伙子们在比赛中一以贯之的攻势足球和拼搏精神依然为国人所津津乐道。小兄弟们尚能如此,朱广沪更可自信满满的面对马来西亚,率领国足在亚洲杯首场“亮剑”。

  文/刘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