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快评:“低”开!高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1:01  东方体育日报

  在从香港飞往吉隆坡的班机上,很多国脚都放弃了睡觉,因为他们被飞机上播放的一部莱因克尔专访马拉多纳的纪录片深深地吸引住了。

  这是1986年世界杯诞生的两大巨星的历史性对话。一个是最佳射手,一个是最佳球员,而且他们共同参加了那场拥有“上帝之手”和“世界杯最佳进球”的英阿大战。中国国脚们津津有味地回味着这段采访,特别是老马对莱因克尔承认,那手的确是他的手,但他是上帝创造的,所以他的手也是上帝之手,一些国脚都哈哈大笑起来。

  邵佳一说:正是

世界杯成就了马拉多纳,球星只有在代表国家参加世界大赛时才能成为巨星。因此,他特别在乎这届亚洲杯,中国队的队员们也特别在乎这届亚洲杯,“说白了,为俱乐部踢球就是一个钱字,但为了国家踢球,一分钱不要也得来踢。”

  今天,当中国队的队员们踏上马来西亚国家大球场的草皮,我相信他们内心的这种荣誉感只会更强,不会减少。

  泰国逼平了

伊拉克,确切点说是伊拉克逼平了泰国;阿曼逼平了
澳大利亚
,确切点说是澳大利亚死里逃生、捡回了一分;越南干掉了阿联酋,2比0干净利落;昨晚,当中国队将士外出进行最后一练时,卡塔尔又逼平了日本,天下大乱,强队尽墨。

  轮到中国队粉墨登场了。有人说,强队表现越差,中国队心里越慌;实则不然。中国队可以史无前例地低调,中国队可以把前四场比赛一分一秒地剪下来通通引以为鉴。

  相反,马来西亚主教练巴卡尔头上的汗珠是越来越大了,马来西亚变得非赢不可了?这几天在吉隆坡,马来西亚队东躲西藏、神秘兮兮;中国队上下则泰然自若,门户大开。很少看到中国足球都可以这么轻松地参加大赛,或许媒体把该骂国家队和朱广沪的用词三年来都用完了,没人再看好他们,他们终于可以轻装上阵、无所顾忌了。

  把压力抛给对手,把精心的准备留给自己,中国队能否在东道主和弱队的双重概念夹击中突围?

  朱广沪有很多高参,比如秦国荣,比如范志毅,至今他还在犹豫是用朱挺还是用王栋——但还是大头说的好:这一刻,老朱更应该相信的是自己。

  幸好老朱在闲聊时还能开这样的玩笑:“你猜我们C组这四个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是什么?”

  共同的特点?想不出。老朱说:“都是土教练。没老外。”

  哈哈一笑,只等中国队正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