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商报:从我们到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4: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人生的角色转变与环境的改变是成正比的,人生的适应能力会改变一个人,改变对一切事物的判断能力。

  孙雯当年成为上海一家报刊的注册记者,角色的改变带来的是认识的改变,孙雯曾经为发稿发愁,也曾经为能轻松采访球员和教练得意,甚至有时候对于当初自己对待记者的方式有些后悔……

  徐阳,前中国国家队队员,徐阳今年不过30岁,属于职业球员的黄金时期。说球是需要素材的,这点不需要人指点徐阳似乎也明白,于是在庞大得有些令人恐惧的中国记者团里,出现了一位几年前被采访的对象。

  “他们把那个转身很慢的中后卫调整到了后腰位置,重新安排了两名身高超过1米8的中后卫,这几天重点训练如何防守角球……”,当记者正在向刘建宏描述着

马来西亚队这几天的训练时,旁边突然闪出一人影,加入讨论团,“
中国队
关键是需要自己调整好……”。这个人就是徐阳,他不再把中国队称为“我们”,你马上感觉到了怪异,当张耀坤从身边走过的时候,徐阳向一个称职的记者一样,凑过去交谈几句,尽管这样的交谈与说球八辈子沾不到边。

  徐阳显然对于自己的记者身份比较满意,“把孙继海拉来了”,徐阳会很兴奋的重复着。他或许不知道,按照正常的安排,大赛前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一般都是主教练和队长,孙继海是国家队的第二队长。在训练场边,徐阳总是显得很低调,与李明以拥抱的方式见面,与孙继海以微笑见面……他正在让自己融入记者生涯中,用他自己的话说是,现在我需要观察训练准备采访素材。

  “对手的变化并不重要,关键是中国队自己怎么对待,我感觉现在球队已经准备好了”,徐阳对于第一场比赛的看法很简单,这样的话听上去还是一名球员的见解……

  本报吉隆坡专电记者 张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