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青年报:国足“三好”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2:41  中国青年报

  小强

  刘翔在输掉黄金联赛巴黎站的比赛后,对记者谈到几天后洛桑大奖赛时的目标——“吃好、喝好、睡好”。不要以为这仅仅是刘翔敷衍记者的一句玩笑话,对于具备绝对实力的“翔飞人”来说,将自己状态调整到最佳,比赛就成功了一大半。

  可惜,对于明天就将迎来亚洲杯首个对手马来西亚队的中国足球队来说,事情就不是如此简单了。

  从前方传来的报道看,很难判断国足目前的准备情况是“好”还是“不好”。感冒发烧的小事不谈,仅仅那些临战宣言,就充分显示了这支队伍矛盾复杂的一面:雄心壮志者“直奔冠军”而去,而谨小慎微者连大马也当成了“老虎”。奇怪吗?不奇怪,这本就是一支始终纠缠于亚洲二流还是三流,无法为自己给出一个清楚定位的球队。

  想象一下,如果朱广沪也学着刘翔一样“吃好、喝好、睡好”的话,保准会被大伙儿当成公款旅游的腐败分子立马拿下。所以说,什么人说什么话,这个世界从来没有绝对的公平。

  的确矛盾到了无以复加,令人啼笑皆非的地步!据报道,国足的训练又开始一如既往地“封闭”起来,留给记者们采访的15分钟时间,就是用来观摩领队蔚少辉同志如何将训练用球摆成一个大大的“V”字。“快来拍啊,V代表胜利”。我奇怪蔚领导为什么不干脆让队员们在比赛中也摆出这个“V”字阵形,没准比朱指导惯用的“442”、“352”更能杀敌制胜呢。

  大赛之前,祈盼自己的球队取得胜利应该是最常规的心态,但现在,国足这个“矛盾混合体”,却让无数中国球迷似乎也变得矛盾起来,不健康起来。他们的赢球总让人觉得可有可无,甚至和那个“V”字造型一样让人发笑,相反他们的输球倒更让人情绪高涨,也只有在输球中才能看到那点若隐若现的希望来。不知道,这究竟是谁的悲哀?

  对于远在洛桑的刘翔,我们当然会一心祝愿他能“吃好、喝好、睡好”,随之而来的可能又是一个伟大的胜利;而对于一支连自己都搞不懂自己是谁的球队,他们剩下能做的事情,恐怕也只有吃好、喝好、睡好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