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青年报:亚洲杯是个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6:00  中国青年报

  小强

  国足亚洲杯前最后一场比赛1∶0小胜墨尔本胜利澳洲虎队。选择这个对手,据说是因其球风剽悍,和伊朗、乌兹别克斯坦相似,正好为国足小组赛的两场硬战热身。但为了避免球员受伤,双方赛前又有一个“温柔之约”。这该是多么有趣的一场比赛啊,可惜看不到直播。

  朱广沪同志“刀搁在脖子上也不怕”的声音仍在耳边回响,加上几天前2∶0胜“世界明星联队”,国足此番出击亚洲杯,也算是气吞山河壮怀激烈了。这时偏偏有位网友开了个小小的玩笑:“易建联和董方卓都不上场,这个比赛有啥看头?”呵呵,扫人兴的家伙。

  亚洲杯究竟是什么?我们还真应该好好问问自己了。足协把它当成是考察朱广沪的最后试卷,朱广沪有点赴刑场慷慨就义的悲壮,邵佳一想用冠军来证明中国队仍是亚洲一流,可不争气的球迷们却怎么也严肃不起来,亚洲杯,不就是4年一次,亚洲足球的一个大杂烩嘛。

  是的,我不觉得亚洲杯能考察什么,证明什么。所谓“四强”,对中国足球来说也不是三两次了,可带给我们的又是什么?是紧接着的

世界杯
预选赛
的痛不欲生、扼腕长叹。这届亚洲杯,真正重视并欲以此证明自己的强队可能只有
澳大利亚
队,日、韩诸强仍一如既往地把它当作练兵的舞台。如果赛程允许,中、澳会师决赛,国足再温四年前“老二”的风采也并非不可能。

  其实我还真的不知道中、澳有没有在决赛中相遇的可能,有这个精力还不如起个早看看美洲杯的进球大战。

  不是谁生来就看不起自家人的玩艺儿,可如果其他人都当它是根草,只有你偏偏还当它是个宝,唯一的可能性就是你眼光有限。

  如果说亚洲杯还有啥看头的话,我想看看郑智、董方卓这些留洋球员是否真的能为我们带来一点希望,中国足球也就剩这点东西了。那个时候,我也不排除自己同样会想起易建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