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狮日报:“中国三人行”,今年NBA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2:58  石狮日报

  数年之前曾在大洋彼岸上演的令中国篮球迷欣喜若狂的王姚巴之战,时隔多年这一幕再次重新回归国人的视线。只不过,参演这场流光溢彩舞台剧的配角换成了易建联、孙悦,主角永远都是2.26米的姚明。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无论是当年小牛的王治郅还是“中国NBA总冠军第一人”的巴特尔,目前而言,都无法与通过NBA选秀进入雄鹿和湖人的易建联、孙悦相提并论,即使大郅是“中国进军NBA第一人”。当然,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易建联与孙悦究竟能抢占多少上场时间仍无定论,但至少不会像“坐冷板凳”那样难看。客观而言,新秀赛季上场时间一般会多于10分钟,而倘若首秀表现惊艳则可能在未来赢得20分钟以上“showtime”。与姚明当年“状元秀年”的绝对主力身份不同的是,易建联与孙悦并非各自球队所属位置的第一人选。在与“姚巨人”对决之前,易建联和孙悦必须跨出的第一道槛就是应对内部斗争。鉴于两人从未在NBA赛场上刺刀见红的与常年征战级别最高篮球赛事的经验老到者对抗,想顺利抢到“第六人”甚至首发位置,易建联和孙悦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鲁迅先生曾说:世上本没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在大郅之前,NBA也没有中国球员的影子,可在“第一人”出现后,这条中国———NBA之路越走越宽,从当年的姚明、巴特尔到现在的易建联、孙悦。随后,这条路已变成“条条大路通NBA”的亚洲———NBA之路,田卧勇太、河升镇也纷纷走在了这条康庄大道上。

  无论易建联、孙悦能否时常在CCTV直播间露脸,NBA肯定赚足了中国人的眼球。相对于过去球迷对姚明的“单相思”,如今大众的心里寄托将会更多。或许有人说在NBA出现的中国球员都是高人一等的“大个”,缺乏技术含量,可随着控卫孙悦的入驻湖人,NBA的中国球员呈现多极化发展———

中锋姚明、大前锋易建联、控卫孙悦。在此前提上我们可以继续幻想:再过两年,或许又有得分后卫和小前锋加入NBA联盟。这样,一支由NBA球星组成的“中国国家队”将横空出世……当然,这只是我们的一厢情愿,究竟能否成行得看“带头大哥”姚明他们的表现如何。唯一可以保证的是:今年的NBA更有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