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晚报:无花之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6:53  深圳晚报

      尽管赛前就没有抱多大的信心,中国女网在温网单打第一轮全军覆没的事实还是令人震惊。

      这实际上是2004年以来中国选手在大满贯单打中表现得最差的一次,在奥运积分开始的第一个大满贯,中国金花仍然未能走出泥沼半步,这个夏日没有花开。

      彭帅习惯性崩溃给资格赛选手,从来没有找到过信心的孙甜甜也速败于法国选手罗伊特,只有可爱的“晏猫”在意大利选手加宾面前拿下一盘。作为郑洁的落单搭档,晏紫一直力图在单打上有所作为,她在法网之前就宣称自己的单打也要进前50名,看样子晏紫确实在努力。

      其实无论是谁都无法替代郑洁和李娜,当两人先后因伤退出

温网,溃败的结局早已注定,作为最知名的中国选手,两人的伤势引起了国际的关注,英国每日邮报说:“在奥运积分的巨大压力下,两名中国选手最后被伤病击倒了,郑在温网之前脚踝就不行了,中国的玉女李在红土赛季就已经伤了胃部,然后又在温网之前拉伤了胸肌。中国
网球
协会正在反击流言,很多媒体抱怨是网协让她们过度训练。”

      其实金花的凋敝不是过度训练的问题,也不是积分压力的问题,而是训练和恢复手段过于单一的问题,假如有科学的恢复手段和间歇,无论何种强度的训练都不算过分,海宁每天多达6个小时的击球训练也从未让她倒下。吉尔伯特曾经表示过多的重复击球并不能锤炼出中国球员的技术,反而使她们的技术手段容易陷入单调的泥沼。而在力量基础并不如欧美选手的基础上,

中国队近年来加大了力量的练习,这使中国队的身体负荷过大,众所周知的是,这批二十五六岁的中国队员,其实早已失去了力量练习的黄金时间,目前只有李娜的击球力量能与欧美队员抗衡。

      惟一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中国网协昨天具体通报了郑洁和李娜的伤情和治疗手段,自前年底的彭帅风波以来,中国网协在面对纷争的时候越发显得开明而大度,但他们在训练和待遇问题上,仍然没有彻底摆脱陈腐的气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