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星:东部不缺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1:2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东部的全明星首发比西部差很多吗?比较一下2007年拉斯维加斯全明星首发阵容,我们并没有发现双方的差距有多大。奥胖对小斯,波什对邓肯、詹姆斯对加内特、韦德对科比、阿里纳斯对麦蒂,如果这是场真刀真枪的对决,没有人敢保证西部就会胜出。即使是替补席上的卡特、基德等人也未必比纳什、艾弗森等人逊色,最终西部的大胜也只是形式而已。

  我们不难发现,东西部全明星首发的差别,东部除了奥尼尔是老家伙之外,其余的四人都是2000年以后进入联盟的,其中三人都是2003黄金一代的成员,而西部恰恰相反,除了2002年的小斯之外,其他的四人都是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进入联盟的,现在已然是联盟的支柱人物。这些其实都不重要了,事实上,无论现在还是将来看,东部在某种意义上还占据了年轻的优势。

  东部确实不缺大牌球员,他们缺的是角色球员、缺的是真正能给超级球星做好帮手的球员,正因为此,我们才会在

总决赛中看到詹姆斯像一个被捆住了四肢的人在被
马刺
整得毫无球星风采。

  为什么?全因为他的助手太差,伊戈斯卡斯、帕夫诺维奇、古登等人根本和帕克、鲍文和芬利不在一个档次上,而马刺板凳上坐着的吉诺比利和霍利更是骑士板凳上那个小菜鸟吉布森和老家伙斯诺所无法比拟的。在东部,除了活塞拥有比较均衡的主力和替补阵容之外,其他的球队都和西部列强存在不小的差距,在季后赛的对话中,在双方的超级球星发挥均衡的情况下,决定比赛胜负的往往是那些助手的发挥,就像今年的帕克能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并拿到总决赛MVP一样,东部的球队却很难找到这样的球员。

  骑士在总决赛中暴露的问题就是整个东部的问题,很具代表性,奇才队本来是被人寄予厚望的球队,但是阿里纳斯和巴特勒的受伤让他们彻底丧失了战斗力,而他们的替补如果是在西部前八的球队中,估计都得送到NBDL去锻炼,像马刺就将身体条件极为出色的詹姆斯·怀特送到了低级别的联盟去锻炼,而如果他当初没有被马刺选中而去了一支东部球队的话没准早就代表球队出场了。

  当西部诸强奢侈地将斯塔克豪斯、JR史密斯、吉诺比利和巴尔博萨这些球星放到板凳上的时候,东部诸强却不得不将一干小将作为先发出场,二轮新秀吉布森更是在总决赛这样的大阵仗中赢得了首发的机会,当然唯一例外的是尼克斯会将高薪的弗朗西斯扔在板凳上不闻不问,但那也不是出于战术需要而是暴殄天物。

  真的不敢想象,如果科比和加内特也加入东部这个大联盟,而东部的总经理们再次将卢尔·邓、本·戈登或者大卫·李、钱宁·弗莱这样的新星送到西部给那些超级球星做助手,这样看上去很美的交易,最终吞下苦果的可能还是那些自以为占了便宜的东部球队的决策层。 文/韩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