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周吉来:国骂遭遇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7:25  新商报

  是老外遭遇尴尬还是国骂遭遇尴尬?这是个很有趣的问题。问题的产生是源于有趣的画面:当一小撮身着印有罗纳尔多名字的AC米兰球衫的球迷冲到卡佩罗面前用国骂尽情招呼意大利人时,后者却因为听不懂中文而将此当成了热烈欢迎,浑然不觉地微笑甚至挥手致意。

  这实在是一幅很搞笑的画面,而且一而再再而三地呈现在面前。一周之前,当金州球迷奋力突破警察的封锁,挤到看台前冲着邦弗雷雷破口大骂之时,退场中的荷兰人同样因为不懂中文而礼节性地挥手致意,直到最后搞懂了球迷对他不是欢呼而是让其滚蛋之后,才一脸阴沉与尴尬。旁观者会认为这一幕很搞笑,但当事人一定很难过,甚至会觉得自己相当傻X———用热脸贴了人家的冷屁股。

  不知者不为怪。有的时候听得懂还不如听不懂来得幸福。比如邦弗雷雷的脸最终阴沉了,但卡佩罗却仍然保持着礼节性的微笑与风度,还在用热情的笑容来周旋记者们诸如“是否愿意来中国执教?”这样有些一厢情愿却充满着无限敬仰的问题。

  不过,尴尬的到底是谁?是老外还是中国国骂?

中国足球正在经历尴尬,仍在为着几十年来的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目标而艰难前行。中国足球冲不出去,中国国骂也冲不出去,甚至连中国都没冲出去。不少老外甚至已经学会双手抱拳、卷着舌头说“你好”、“谢谢”,但他们一定还听不懂一些疑似问候他老母的汉语到底是什么意思,没准真的会用刚学到的“你好,谢谢”来回应。因此,与其声嘶力竭地狂呼中国国骂,倒不如学两句
意大利
国骂来得实用。再不济,整两句世界通用的英国国骂也好。否则,骂得再过瘾也不过是对牛弹琴———多没意思。文/周吉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