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亨利的蝴蝶效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3:28  东方体育日报

  文/金雷

  亨利转会,像砸进水池的石头,激起了足球市场的一圈圈涟漪。随之颤动的,上至阿森纳董事会,下至一大帮蠢蠢欲动的欧洲射手,亨利的蝴蝶效应堪比2001年夏天齐达内转会皇马。

  亨利在披上巴萨战袍后,很可能目睹昔日的老东家作别一个时代。

  亨利并不是砸入水池的第一颗石子。4月,阿森纳副主席戴恩退出董事会,带着他14.9%的股份归隐江湖。与俱乐部分道扬镳的原因很简单:戴恩支持美国大亨克伦克入主俱乐部,而以希尔伍德和菲兹曼为首的大股东希望继续做老大,分歧令戴恩在董事会不再有发言权,走人是唯一选择。问题是目睹戴恩离去,他最恩宠的两名阿森纳员工——主帅温格与队长亨利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迷茫。亨利明言,看不到未来的俱乐部不值得自己再奉献青春,既然戴恩描绘的蓝图在这里行不通,自己的蓝图也该交到更贴心的东家手里。

  如果说戴恩的离去给阿森纳埋下了引诱,亨利转会巴萨就像一把杠杆,彻底撬动了俱乐部的基座。这个基座的重心、主帅温格好比绳子,两头连着亨利与戴恩,中间系着球队,两端的张力正把教授拉离阿森纳,尽管希尔伍德还想抓住温格的大腿。在这个连锁反应中,温格与亨利和戴恩的认识是一致的——拒绝克伦克的阿森纳,不会有自己想要的未来。看着吧,温格的离心力将在12月变得难以阻抗。

  离开阿森纳后,亨利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也点燃了导火索。和六年前的夏天何其相似,一个齐达内引发了布冯、图拉姆、内德维德、贝隆、门迭塔和因扎吉的集体跳槽,欧洲各大豪门一同洗牌,新的竞争格局初露端倪。而今,亨利一到,埃托奥引得米兰双雄蠢蠢欲动,从中又带出吉拉迪诺、亨特拉尔、舍甫琴科等人的命运叵测,而在英超,亨利的缺失让

曼联、阿森纳和
利物浦
重新陷入夺人大战,从远在海外的托雷斯到近在咫尺的欧文、马丁斯、贝尔巴托夫和迪福,硝烟弥漫剩余的两个月,英超的新王者呼之欲出。

  2400万欧元,不到齐达内的两分之一,亨利就制造了2001年以来欧洲足球最大的蝴蝶效应。凭这一点,亨利足够伟大。如果说还有谁能以同样的高潮收尾,两个名字——罗纳尔蒂尼奥和卡卡。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已经感受到亨利翅膀的振动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