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午报:小贝 让我再看你一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7:19  新闻午报

  当终场哨声响起时,皇马众星一起冲进球场,他们在草皮上打滚庆祝来之不易的冠军。冠军让卡佩罗乐开了花,他拽着队员们一个个拥抱。当他拥抱贝克汉姆时,两个人相视一笑,一切都在不言中。余后的职业生涯,贝克汉姆有可能再捧起的奖杯都会和这座西甲联赛冠军奖杯不同,他在伯纳乌的演出已经结束了。

  终于到了离别的时候。当许久没有出现在伯纳乌的维多利亚带齐贝氏三公子布鲁克林、罗密欧、克鲁兹坐上看台,让他们统一和爸爸穿上同样的皇马23号球衣、同款的白色球鞋,并印上温馨的“DADDY(父亲)”字样时,所有人都知道,小贝得离开了,带着他的妻子和孩子们去到地球另一端,一个他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在洛杉矶,他不用再痛苦地学习西班牙语,而是操上他牙牙学语时就使用的英语;虽然城市变更了,但当了巨星很多年的他丝毫不会对终日环绕的闪光灯陌生。那里有再一座的“贝金汉宫”,有新的大腕朋友,好莱坞巨星汤姆•克鲁兹不是已经带着妻子凯蒂前来迎接他去美国了么?

  也许小贝走得不算太寂寞,因为和他一同离开的还有好朋友罗伯特•卡洛斯,这个已经穿着高贵的

皇马白色战袍奋战了十余载的巴西人。2002年
世界杯
上,英格兰被巴西淘汰后,卡洛斯对贝克汉姆的温馨一抱和那句“来皇马一起战斗吧”,将两人联系在了一起。昨日,他们再次深情一拥,但场地已经是当初卡洛斯召唤小贝前来的伯纳乌,意义也变成了离别。

  伯纳乌的看台上为贝克汉姆打出了各种标语,感谢他,挽留他。连不可一世的主帅卡佩罗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再一次对他表示着歉意:“我错在雪藏贝克汉姆,在他签约银河队后不该放弃他。这是我最大的错误,非常重要。”但所有人也都知道,贝克汉姆的离开不能改变,也不会改变。

  如今离开的是贝克汉姆,是卡洛斯,比他们先走一步的是菲戈、欧文、齐达内、罗纳尔多,而和他们一同离开的还有那曾经征服过全世界的“银河舰队”。弗洛伦蒂诺打造的“银河战舰”在创下一系列足坛前无古人后难有来者的纪录后,随着巨星们一个个的离开,而如铁达尼号一般,慢慢地沉入永不见天日的深深海底。□本报记者|董鑫|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