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霸周刊:厚黑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0:2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Fighter》是Christina Aguilera为NBA季后赛而唱的歌。上周“快男”7进6的时候,1号苏醒又将它重新进行了诠释,加入了些许R&B味道,这才勾起了大家关于这首歌的回忆。曾经它也代表了NBA的热情,代表了马刺在2003年夏天的疯狂。四年后,我们早将这首歌遗忘。现在在网络上键入歌名,依照下载的人气来看,苏醒的版本甚至超过了Christina Aguilera的原唱。

  实际上健忘的不只是我们。圣安东尼奥人又有了新的冠军戒指,吉诺比利也不再哼唱他加入NBA后的第一支励志歌谣了。和欧洲的那些足球俱乐部不同,NBA的球队都没有自己的队歌,他们只有宣传单曲。这注定了,没有一首歌可以在NBA永永远远流传下去。美国的娱乐圈是流动的,NBA的娱乐圈也是流动的。在《Fighter》之后,又有了《姚明之歌》、《Rocket Man》……大概只有歌词中的叫嚣和挑衅变不了花样。

  很欣赏《Fighter》中的一句话,翻译成中文之后可以这么理解:“让我的脸皮变得更厚一些。”这是唱给球星听的,鼓励他们自我炒作,建立所谓良好的商业运作模式,否则他们将只是二流,毫无个性可言;这也是唱给Christina Aguilera自己听的,促使她在年老色衰的时候更进一步放逐自己,以换取足够的曝光率,不然她必将被哗众取宠的新人给淘汰。

  《Fighter》现在被收录进了Christina Aguilera最新的精选集。Christina本人从当年身穿豹纹比基尼、放荡不羁的HipPop小妞摇身一变,成了烫复古卷发的气质女郎,欺骗了所有人的眼睛。一开始以为她这是要转性、收官,但当她张嘴唱歌,舌头上的那根金属舌环不时翻出,还是揭了她的底,昭示着她不变的厚脸皮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