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特区报:夺冠只是皇马复苏的契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5:00  深圳特区报

  尽管全场球迷毫不吝惜地将掌声送给即将离去的贝克汉姆,但人们仍然不能忽视一个小小的遗憾,那就是贝克汉姆在场的66分钟内,倾尽全力的皇马几乎丢掉了冠军,而正是顶替贝克汉姆出场的雷耶斯有神奇表现,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这就像是贝克汉姆在皇马四年里的一个缩影,他的职业态度和场上作风让人无可挑剔,可却只能在临走前的最后一刻赢得一个冠军,这不能不让人再次提起一个争论已久的话题,贝克汉姆在球场上的实际价值到底有多大。而由这个问题延伸出来的另一个争论则是,现在的皇马是否要比弗洛伦蒂诺时代的皇马更好。

  一般情况下,一支冠军球队都会有一套成熟的阵容和固定的战术打法,而目前的

皇马却完全没有结束人员动荡的时期。就拿最后一轮联赛的主力阵容来说,卡洛斯和贝克汉姆已经铁定走人,一度与皇马球迷闹翻的埃莫森和状态低迷的卡纳瓦罗也满心希望重回意甲,替补上场挽救球队的雷耶斯留队的可能性同样不大。此外,还有一份被证实确实存在的清洗名单,正握在俱乐部主席卡尔德隆的手中,其中甚至包括着皇马旗帜劳尔的名字。从联赛成绩看,如今的皇马同样不如2003年夺冠的那支皇马,他们在本赛季38场联赛中仅仅打进66个进球,远远低于他们2003赛季攻入的86个进球。

  而执教球队整整一个赛季后,被誉为战术大师的卡佩罗却始终未能给皇马打造出一个稳定的战术体系。加上与不少球员的关系形同水火,以至于在夺冠之后卡佩罗本人都不敢确认自己是否会继续留下来执教。可以说,这样一支内忧外患的皇马能够最终赢得冠军,看起来多少使人觉得有些离奇。不过与弗洛伦蒂诺时代的那艘银河巨舰相比,这支在4年后重新夺回

西甲冠军的皇马身上多了他们以前不具备的血性和坚韧。本赛季一场场经典的逆转比赛几乎是以前的皇马所不曾看到的。留住这股精神和韧劲,借着夺冠后皆大欢喜的时机完善球队改造,西甲第30冠不过是皇马复苏的契机。

  本报记者陈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