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罗微 让微笑永远挂在脸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4:58  竞报

  跆拳道的奥运参赛级别确定之后,MSN变得忙碌起来,一个外地的记者打趣地说“这个选择太残酷了,罗微不会哭吧?”我想了想,自作主张告诉他:“不会。”

  或许是出生时名字阴差阳错地被上户口的片警从“薇”错写成了“微”,就注定了罗微是个爱“微笑”的姑娘。2003年的德国,她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就获得了金牌。队友王朔对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罗微大叫:“罗微哭啊!”但她一直在笑。从那个时候起,罗微就学会了微笑着迎接各类赛事的考验。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金,2005年马德里世锦赛止步八强,甚至是上个月在世锦赛上折戟,她都一直是微笑着面对。

  尽管垂青于罗微的上帝给与了她聪明的头脑、修长的身材和良好的身体素质,但是生活却并没有因此而简单。由于家庭经济原因,少年时期罗微不得不先后放弃了做模特和学钢琴的机会,但是她并没有因此而沮丧,她总说“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便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她说,

跆拳道就是上帝为她打开的这扇窗,在这扇窗前,从不服输的罗微没有胆怯和犹豫,“流血流汗不流泪,还好我终于打出来了。”流血流汗不流泪,罗微一直都是这么做的。在世锦赛前受伤,导致将近一个月无法正常训练,但是当比赛来临,她还是拖着伤腿站到了赛场上。

  在世锦赛上无缘决赛的那个夜晚,当罗微手执铜牌一瘸一拐走出赛场的那一刻,她或许就预料到了会是这样的结局,“我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养伤,把腿伤治好,至于明年能不能参加奥运会不是我该考虑的问题。”

  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失去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确令人沮丧,但是对于罗微来说,这并不能成为阻止她微笑的理由。生活很长,一次的挫折并不是生活的全部,罗微,你完全有理由继续保持微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