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方正宇:骑士反扑 很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文/方正宇

  3比0领先的局面,基本上已足以为马刺带来总冠军,但双方的第四战不会因此变得毫无悬念。此战过后的比分到底会是4比0还是3比1,对两队存在着不同的意义,尤其对骑士来说,更将决定他们能否赢得球队历史上的第一场总决赛胜利。

  在NBA总决赛的历史上,并不缺少一支球队在连胜3场后顺势完成横扫的例子。但有时,3比0也可能成为领先者的负担,导致他们无法延续强势,最后让对手取得一场挽回颜面的胜利。

  比如在1995-1996赛季的季后赛中,乔丹率领公牛在东部一路所向披靡,除在半决赛中输给尼克斯一场外,取得了其余所有东部季后赛的胜利。接下来在与超音速的

总决赛中,公牛又连续赢了3场胜利。当时几乎所有人都看好公牛以4比0横扫对手,但他们接下来却在客场连输两场,直到回到主场后才以4比2成功夺冠。公牛当时之所以会让超音速获得取胜机会,只是因为与全力避免被横扫的对手相比,公牛在总冠军基本到手的情况下情绪难免有些松懈。当时甚至还存在着这样的猜测,公牛有意将夺冠的比赛留到主场。

  目前的

马刺面临着与当年公牛颇为相似的处境。以心态而论,他们并不存在着必须赢得这场比赛的压力。而且由于刚在两天前经历了一番苦战,平均年龄偏大的马刺也可能在体能方面遭遇麻烦。相比之下,骑士目前虽然身处绝境,但在此前的东部决赛中,他们经历了从0比2落后到4比2取胜的大逆转。在上一场总决赛中,他们也直到最后一刻仍然没有放弃比赛。因此在这场事关球队颜面的比赛中,骑士依然存在着反扑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