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拯救总决赛票房方案:断马刺一臂无限催化詹姆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6:5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我们期待一切高级别的决赛成为经典,成为伟大,成为西门吹雪对叶孤城,成为纳达尔对费德勒,成为魔术师对大鸟伯德,但是骑士对马刺,我是说现在的骑士对马刺,一定在这种期待之外。

  这个总决赛的马刺让我想起一段很俗的爱情对白——“你太完美了,所以我们的爱情注定不完美……”马刺的完美是他成为总决赛票房毒药的全部理由,尤其他在防守端的完美,不仅抑止小皇帝的发挥,也抑止了我们对马刺自己在进攻端表现的认识。

  为此,我提供三个拯救方案,拯救詹姆斯,拯救票房,拯救我们的想象。

  一、给大卫·斯特恩一把斧头,断掉

马刺三驾马车的一臂。

  二、像对待费德勒一样对待马刺,骑士赶快把自己的主场变成红土。

  三、无限催化詹姆斯,让他在一夜之间长大。

  做不到以上其中一点,那就让我们像詹姆斯一样接受无奈。

  我知道,30%的命中率不是

小皇帝的真实水平,罚篮三不沾反映的也不是他的正常心理。只是因为马刺是一面镜子,可以让一切稚嫩照出脸上的粉刺。如果青春就是无敌,为什么乔丹到28岁才拿到总冠军?

  詹姆斯不仅应该给鲍文的新生儿送去短信祝福,更应该找机会和邓肯指间蜜语,讨教成长的秘诀。

  场均准三双不是邓肯在这个

总决赛系列的全部贡献,偶尔在场边的手舞足蹈,偶尔依门回首般的笑容,更表明30岁的邓肯正迎来人生最好的花样年华。

  石佛本就稳如磐石,但这一个总决赛中,几乎成为现象,跟他自己的道行有关,也跟对手的不济有关。骑士不是小牛,不是太阳,这是马刺的幸运,却是东部的不幸。若干年前,乔飞人翻越活塞登顶东部,随即君临天下,今天詹飞人同样跨越活塞冠绝东部,却无力对抗西部,为什么?此活塞非彼活塞是其一,此飞人非彼飞人亦其一。

  真正的英雄,愈挫愈勇,遇强愈强。我知道,前两场不是詹姆斯的真相。

  但是关于整个总决赛,我一周前的预测不变。4:1,马刺胜。那个1,与剧情无关,与斯特恩手握的道具有关。如果一定要寻找一个翻版,那就是2000-2001赛季的总决赛湖人4:1费城76人,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文/颜晓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