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难以替代的“危难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0:59  中国体育报

  如今单双杠、跳马已经成为各校一道被闲置的“风景”,还有些运动器材也被打入“冷宫”变成只是应付检查的摆设,因为要用其他“安全项目”来代替其运动价值。如果我们不分析其原因,不做出相应的对策,这才是 “危险”呢。主要原因有:一是教师认识不到位;二是学生确实难以完成具有一定高度、难度的跳马、跳山羊等活动。

  单双杠、跳马是中学生体育教材的内容之一,但这些器材的规格几乎是统一的,根本不能满足所有学生,使这些器材闲置成为了必然。体育教师应寻找对策,让单杠、跳马重新回到课堂,首先教师应该苦练基本功,在学生面前做“勇敢的示范”。

  通过单双杠、跳马等运动项目培养学生的信心,在挫折教育中得到锻炼,这是其他项目所不能替代的。深圳宝安中学杨鑫戢雄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