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曲宏波:国足的天还没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7:13  新商报

  赛前预测国足三连败,没想到错了!错了固然承认,也承认国足这场不错,但是还是要说:一场比赛的胜利,说明不了更多问题。国足的天,也仍然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朱广沪想要追求光明,却难免在暗夜中继续摸索。

  先说昨天的胜利,目前科罗拉多快速队状态并非最佳,他们在最近的大联盟比赛中已经两连败,然后败在朱家军脚下——这一点像极了韩国的城南一和,K联赛跌入低谷结果在A3联赛中0:3输给申花、0:1输给日本红宝石。战胜这样的一个对手,我们必须考虑含金量多少的问题。因为我们绝对不敢说,申花实力就是强于城南,且两者有着3球的差距。

  再者,如今亚洲杯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而这次出征美国的朱家军和出征土伦杯的国奥队一样,都是缺少了诸多主力,诸如

申花
鲁能
国脚、诸如孙继海等人都不在球队之中。因此在结束这次美国拉练之后,下一步朱家军回到国内的首要任务就是重整旗鼓,这将又是一次新的磨合阶段。届时,朱广沪能否再保持清醒头脑,打造一套整齐的阵容,这一点让人有点担忧。

  美国拉练两连败之后,董方卓临危救主,这一点该算是亮点了。但是我们必须看到,其实我们这次美国行缺陷更大——1:4不敌美国国家队,朱广沪冒出一句“伊朗队速度肯定不如美国”,这一点我们无从考证,因为很多证据显示,伊朗并不比美国差什么。而次战大联盟垫底的盐湖城队,对方只派出4名主力,实力约等于亚洲杯上的对手

马来西亚。朱家军是压制住对手,全场进攻,可惜最终胜利的却是盐湖城,人家一次有效进攻,就瓦解了朱家军全场的努力,这一点在中国足球来说,似曾相识。

  不想因为这一场胜利,就去盲目欢呼朱家军找到正确方向,也绝对不敢盲目喊出“天亮了”的响亮声音。如果强行要我夸耀这一场的胜利,恐怕我只能实话实说:连败,胜利;再连败,胜利!这样的过程总像俺们农村人常说的一句话:驴粪蛋儿也有发烧的时候,何况这是朱家军,比驴粪蛋儿肯定强得多。谁家过年不吃顿饺子?总要连败之后才一胜,只能这样形容。若是他们之后仍然“发挥稳定”,屡败屡战的话,那这话我就说对了。文/曲宏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