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日新报:血性国奥化茧成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8:54  每日新报

  杜伊和他指挥的国奥总能给我们带来很多很大的惊喜。

  多名在我们看来是绝对主力的队员缺阵,杜伊带到法国的这支队伍,不过是“国奥二队”。但就是这样的队伍,经过杜伊之手,居然打出了历史最好成绩。杜伊的每一次集训都会缺失一些重量级球员,比如冯潇霆、周海滨、董方卓,等等。缺了谁,杜伊都照样玩得转,戴琳、王洪亮、姜宁一干边缘人物的崛起,已经让国奥的板凳深度正在加厚加高,相信再理智冷静的人也要为此折服。

  输球可以但不可以输人,国奥战斗到底的坚韧不但震慑住了每一个对手。九天时间打5场比赛,受长途飞行和倒时差等因素的影响,从一开始,客观困难就在困扰着杜家军。然而呈现给大家的却是,打葡萄牙、荷兰两强,以及对抗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法国队,杜家军也敢于与之对攻,把信心和能量发挥得淋漓尽致。受实力限制,国奥三球落后法国队,杜伊“匪夷所思”地撤下边后卫换上前锋加强进攻,冒着大比分失利的危险,也要拼命强攻。这一次破釜沉舟的换人虽然没能实现逆转,但换人之后带来的漂亮进攻足以配得上决赛者的身份,国奥给我们展示了一幅久违的“嗜血”画卷。

  杜伊是位化繁为简的战术大师,上任以来的战术思路一直很清晰,在某些专业人士看来也很“业余”,就是两翼齐飞。恰恰是这看似再普通不过的战术,使陈涛让欧洲人看到了他的惊人才华;让于海、姜宁由默默无闻一跃成为令人胆寒的杀手。国奥的两翼齐飞,其技术含量令人称道。

  杜伊有很多我们看不懂的地方,但体现在国奥身上的每个看不懂的后面,都蕴含着一个更大的惊喜。从现在起,我们必须习惯并期待国奥制造更多的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