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放日报》:中国女子中长跑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8:53  解放日报

  全国田径大奖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今天在苏州体育中心田径场拉开战幕。首天比赛就传出好消息,解放军队选手、国家集训队队员张文秀在晚上举行的女子链球比赛中,第二次试投掷出了74.30米的成绩并夺冠,这一成绩刷新了亚洲纪录。

  不过这次比赛也有令人担忧的事情。雅典奥运会女子10000米金牌得主、山东的邢慧娜因受伤病困扰,于赛前临时退出,至今仍未获得今年8月日本大阪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邢慧娜自从奥运会夺冠后,鬼使神差般连受伤病和教练王德显受罚的双重打击,不仅状态急剧下滑,自信心也遭受重创。今年4月底,邢慧娜曾经在全国田径特许赛北京赛区上首次露面,虽然以15分36秒94的成绩夺得冠军,但这一成绩远未达到大阪世锦赛15分24秒(B标)的最低参赛标准。这次苏州大赛本想再冲一冲,不料再次受伤。尽管7月下旬在武汉大奖赛上还有一次机会,但是有专家认为,届时气温升高,“冲标”想必比现在更难。

  更令人担忧的是,女子5000米这个中国田径曾经大红大紫的项目,如今已经落魄到了几乎无人参加世锦赛的地步。到目前为止,只有江苏的薛飞一人达到了世锦赛参赛的B标。另外,到目前为止,女子10000米也无一人达标。中国女子中长跑整体水平一泻千里,在世锦赛已经不具备任何

竞争力,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又该怎么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