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放日报:詹姆斯 你能走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8:53  解放日报

  22岁的詹姆斯在东部加冕,为骑士队夺得了37年历史上的第一个冠军头衔。西部豪强马刺队,9年内第四次打进总决赛,前三次他们都夺得了总冠军。

  一面是东部崛起的年轻新军,一面是久居西部的老牌劲旅,他们将在总决赛中对决,究竟谁会捧起今年的总冠军奖杯?

  马刺更具冠军相

  马刺在经验方面无疑占尽上风,他们比骑士更熟悉总决赛的紧张氛围,深谙内中规则,适应裁判更快。

  人员方面,

马刺的阵容更为整齐。主帅波波维奇讲究队伍的整体性和纪律性。在他调教下,马刺俨然像一架冰冷强悍的重型机器,不仅运转周密,而且配置均衡合理。此外马刺在关键时刻从不缺少“绝杀”对手的大将,这是进攻方式过于单一的骑士队所无法比拟的。

  攻守平衡是马刺队又一大本钱。马刺的防守层次感和补防效率几乎无人能及,常规赛马刺将对手的场均得分限制在90分,排名全联盟第一,克里夫兰骑士排名第五。不过此番马刺将遭遇难题:本赛季常规赛,马刺居然两负骑士,其中詹姆斯一次得了35分,一次得了19分,可见马刺并没有解决对詹姆斯的防守问题。

  詹姆斯想走多远

  单纯从实力来看,骑士并非马刺对手,可总决赛之所以留有悬念,一方面是常规赛骑士两胜马刺,更主要的则是骑士手中握有詹姆斯这张“王牌”。作为总决赛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小皇帝”詹姆斯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他发挥如何和如何遏制他的发挥,必将直接影响总冠军的归属。

  最近的两场比赛中,骑士队横空出世的新秀吉布森站到了“小皇帝”身边,这无疑也会给马刺的防守增加很大压力。或许“80后”的骑士队主将还很稚嫩,詹姆斯、休斯、帕夫洛维奇、伊尔戈斯卡斯四人加起来才只有7次季后赛经历而已。但年轻也有优势,他们的身体素质更为出色,场上更富有激情,更敢打敢拼。

  不少媒体已经预言詹姆斯将成为“乔丹第二”。乔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东部决赛获胜詹姆斯已迈出了“一大步”,总决赛向他提出了更大的挑战,这次考验将证明“你到底想走多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