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岛都市报:戴戒指需要点匪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0:18  半岛都市报

  一个月前,卫冕冠军热火的那帮大佬们,还没闹明白怎么回事,就被公牛的一帮不起眼的愣头青横扫出局;领跑了几乎一个赛季的小牛,从碰上勇士的那一刻起就在喊着“狼来了”,但最终还是眼睁睁被人家来个黑八奇迹,任凭老板库班在场边上蹿下跳也无可奈何;还有被中国人当作主队来伺候的火箭,好不容易在常规赛最后时刻拼来个主场优势,而且在季后赛前两轮连胜完美开局,可到头来被誉为“最佳组合”的姚麦还是稀里糊涂被爵士乱拳打死老师傅。

  NBA季后赛,只有你想不到的事,没有它们做不出的事。季后赛前,恐怕没有几个人能想到今年争夺总冠军戒指的会是

马刺和骑士,毕竟,在他们面前,小牛、太阳、活塞的形象要阳光得多。为今年NBA演奏最强音的恰恰是有点老气横秋的马刺和激情有余理智不足的骑士。NBA就是这么充满悬念,如果说常规赛还大致按规矩出牌的话,那么,季后赛简直就是匪气十足的江湖大搏杀,很多时候人算不如天算,指不定哪块云彩会下雨。

  现在大家都在说,今年的总冠军,八成又要落到马刺手中了。别看马刺在常规赛中不显山不露水,但打季后赛,马刺绝对有心得。这也是他们与太阳和小牛这类常规赛球队最大的差别。小牛和太阳,不能说他们表现不好,只能说他们缺少一股气,关键时刻咬住牙,天不怕地不怕的匪气。如果不能做到这点,你永远有命门,而只要有命门,就会被人抓住置你于死地。

  不过,骑士不是太阳和小牛,论激情和霸气,小皇帝詹姆斯的队伍一点都不逊色,虽说东部球队要弱一些,但一路杀过来,兵不血刃淘汰奇才和

篮网,接着又在决赛中逆转活塞,可以说,骑士的血性一点点被激发了出来。而常规赛中他们两胜马刺,这种心理上的优势可使他们的杀伤力更强大。更重要的是,骑士身上所具有的那股破釜沉舟的匪气,一点也不比马刺差,而詹姆斯绝地反击所爆发出的能量,往往能超出想象。

  沉稳的马刺和激情的骑士谁能最终戴上总冠军戒指?也许,就看谁在关键时刻能拿出豁得出去的匪气。

  谭中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