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植勇:东北师大三年磨一剑英雄得江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日晚九点,长春,吉林公安专科学校篮球馆,比分牌显示:96比76,东北师大以20分巨大的优势战胜了辽宁大学。”

  这一刻所有的东师球迷都在尽情地呐喊:“我们是冠军!”,球场中央已经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三年的“卧薪尝胆”,在李松和石舜戈捧起总冠军奖杯的那一刻,所有的伤痛与遗憾都化为了泡影,东北师大在大超联赛的第三年终于成就了全国冠军的梦想。当我看到主教练王春和副校长张治国紧紧拥抱在一起哭的时候,我明白了今夜所有人的梦想都实现了,这个冠军来得有点晚,让大家等待太久了。我看到李松眼中浸着泪水,因为今年是他最后的机会了;我看到了石舜戈灿烂的笑容,因为他也快要离开这可爱的校园了;我看到了杨光眼中的坚毅与脸上微微的笑,但是我知道此刻他心中奔流澎湃,因为正式他的到来让师大品尝到了总冠军的滋味;我看到了丛晨使劲挥舞着的双手,老兵心中无尽的遗憾随着今天师大的夺冠灰飞烟灭了;我看到了林一紧握着的拳头,因为季后赛他一直压抑着,而今夜他证明了自己是出色的;我看到了肖雷一瘸一拐的脚,此时他好像已经忘记了伤痛,在球中央找队友庆祝;我看到了张麟在吼叫,虽然他并上场,在球队中总是做着默默的工作,今夜的“军功章”也有他的一份艰辛付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甜来”,夺冠夜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看着教练和队员们尽情地欢呼、尽情地庆祝,此时谁又能想到在这个冠军的背后隐藏着他们多少的汗水与伤痛呢?大超联赛已经三年了,三年中他们每天都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去进步,第一年他们获得了第四名,第二年他们获得第三名,今年他们终于获得了总冠军。一年一步,一步一个脚印,每一步他们都很艰辛,但是每一步他都走得很坚实。看着队员们绑着的厚厚的纱带,看着每一次训练完以后他们强忍着伤痛的样子,看着每次比赛他们一次一次倒下的身影……这帮老兵真的不容易,但是他们有一个目标——冠军,就是这个目标的激励下,他们一直忍受着所有的一切,心中的痛只有他们自己能明白,在他们的身上我们能看到“东师人”那种坚毅不屈的精神,他们应该受到所有人的尊敬。

  辉煌属于过去,梦想成就未来。今年师大

男篮登上了大超联赛的冠军宝座,明年他们就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承载“东师人”的梦想继续大超之路,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大超东师校园记者:植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