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劲体育》付晓海:海归球员只有邵佳一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4:59  足球-劲体育

  在驰援国家队的海归诸将中,邵佳一无疑是表现最好的。事实上,他也是所有中国队上场球员中状态最好的一个。

  从朱广沪的布阵来看,邵佳一和董方卓是双前腰位置,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们充分发挥技术好、速度快的特点盘活中国队的前场进攻。从实际效果来看,邵佳一基本完成了任务,全场比赛奔跑范围很大,不仅在中前场有几次很漂亮的进攻,而且防守也很到位。下半场71分钟,邵佳一还有一次禁区内漂亮的突破之后的小角度射门,可惜打在边网上。从进攻区域看,邵佳一在中路和左路的接应更多一些,与王栋也有几次不错的配合。唯一的遗憾是在董方卓拉边后,邵佳一与王鹏之间全场比赛却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配合,这也与王鹏的活动范围不够大有一定的关系。

  董方卓是这场比赛踢得最别扭的队员。以往,董方卓总能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创造几次漂亮的突破,但是中美之战中,董方卓在一对一的能力上没有得到充分的体现。由于局势比较被动,大部分时间内,董方卓等同于一个右前位,尽管这个位置他以前在国家队比赛中也曾经打过,然而这场比赛由于张帅很少助攻,董方卓在拉边后缺乏边后卫的支持和接应,在右路显得孤掌难鸣。且球队由攻转守时,董方卓的回撤也比较大,往返几趟下来后极大地影响了他的体能,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他速度特点的发挥。不过,

中国队所进的唯一一个球还是与董方卓有一定的关系,正是他在门前的射门打偏之后张耀坤才捡漏破门的,那脚射门本身虽然并没有打正,但是在乱军之中的大力低平球射门本身就是对对手很有威胁的射门,从这个细节来看,董方卓在
曼联
的经历对于经验的提升还是很明显的。

  三名海归中相对发挥差一些的是孙祥,开场不久就连续出现了两次传球失误,同时从全场比赛来看,孙祥左路的助攻几乎彻底瘫痪,也正是因为他的助攻不多,王栋拉边后创造出来的机会也寥寥无几。虽然防守上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但是孙祥在国家队的比赛历来以稳定的攻守平衡著称,中美之战中的表现与他一贯的能力和水平不相符。

  应该说,从海归球员的整体表现来看,这场比赛或多或少都存在体能问题。这与中国队整体形势被动消耗了过多体力有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