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岛晨报隋海涛:想到国足要输 没想到这么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1:50  半岛晨报

  1:4惨败于美国队脚下后,朱广沪向随队采访的记者表示,他想到要输,但没想到会是这么输。理由有很多,但自始至终,朱广沪都不曾提及自己在对这支队伍的塑造上存在着哪些缺陷。

  老朱理由:下半场我们1:2落后时,希望能够至少获得平局。所以我们加强了进攻,这样就给后防带来了一定压力。后卫线上盯人出现了问题,让对方轻松地攻进了两个头球。其实当时我有这样的想法,撤掉一名后腰,增加一名后卫。但我们并不希望输掉这场比赛,所以在冒险进攻之后,后防出现了问题。

  记者评点:朱广沪想表达的意思其实是,我也想站着死。只不过,他的这种表达方式看似含蓄,实则漏洞百出。加强进攻是不是一定要以防守上出问题作为代价?朱广沪是不是在承认,他无法让国足攻守平衡?

  老朱理由:中场是我们最大的问题。平时我们在训练中,总是强调一脚出球,至少两脚出球,但是队员们在场上有时候还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踢。

  记者评点:是队员不能坚决执行教练要求,还是教练已经不能很好地控制球队了?

  老朱理由:董方卓的表现的确没有达到他在对

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时的状态。但是,这不是他个人的问题,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我们教练组和中场上,我们给他的支援远远不够。

  记者评点:中场支援为什么不够?是现有中场队员能力不够,还是他们执行教练意图不够?从比赛过程来看,国足中场杂乱无章,似乎更像是教练对队伍的捏合不够。

  老朱理由:我一点都不后悔来美国拉练。美国队的特点和风格和伊朗从某些方面有些类似,在速度和逼抢上更强于伊朗。同他们的比赛,对我们很有价值。对于我个人来说,时刻都存在压力,我要做的就是将压力变为动力,打好亚洲杯决赛。队员们都很努力,输球的责任在我。

  记者评点:输球不要紧,输给比自己强得多的对手就更不要紧。要紧的是,把自己的能力迅速提高上来,不要一输就是好几年。朱广沪敢于站出来说 “责任在我”,勇气可嘉,但希望他不要每次都这样说,因为说出这句话时,意味着球队又输了。 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