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日报:把鸡蛋装进一个篮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0:18  河北日报

  第49届世乒赛在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结束,5个单项的金牌银牌全部被中国军团收入囊中,中国乒乓选手再一次书写了巅峰之作。

  “国球”就要有“国球”的气魄,中国乒乓再次展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这次在萨格勒布,中国健儿无惊无险的再一次将所有的鸡蛋装进了一个篮子,为自己作了一个最好的定位。

  这是一个再次令我们无比振奋的日子,包揽金银牌展示了中国乒乓球事业的辉煌,说明了我们始终走在这项运动的前面,更证明了那些为乒乓球运动做出贡献的人们的价值。

  把所有的鸡蛋装进一个篮子里,这种沉甸甸的收获也让其他国家的选手看到了顶尖乒乓选手的水平,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并且认识到如果想拿到鸡蛋,该付出怎样的辛苦与努力!

  拿到所有的鸡蛋,并不会阻碍这项运动的发展,而会为

乒乓球运动树立一个榜样,为世界乒坛指明发展方向。盛满鸡蛋的篮子告诉世界:选材、训练、比赛的关键何在,团体力量和个人发挥如何有效结合……

  更重要的是:这种独揽鸡蛋的优势是修改规则所无法消弭的。这种优势是经过多少代人的传承,凭借集体的智慧与力量,最终形成的决定比赛胜负的主要因素。

  当然,我们在把鸡蛋装进一个篮子的同时,还肩负着提高对手水平的责任。因为,大家吃总比一个人吃一桌有味道、有气氛。

  所以,出于保护、发展这项运动的目的,我们一边要努力把所有的鸡蛋装进自己的篮子,同时,我们也希望更多的篮子里也能有鸡蛋!

  □马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