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严阳:“二队”不是输球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有报道称,国足客场0比1输给泰国,谢亚龙将其定性为国足崩溃先兆,立即发短信让教练组回北京总结。而在近两天的总结会上,国足主帅朱广沪信心不改,依旧强调自己手中有难得的底牌,并保证国足亚洲杯一定可以出成绩,请全国球迷放心。他同时认为,本场比赛关键在于国足人员不整,“其实这就是中国二队,能踢亚洲杯主力的不超过三人,这样的队伍对付泰国输了也正常。”

  但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我们不能不说,朱广沪这样的说法无法让人信服。

  一方面确实如朱广沪所说,出战泰国队的

中国队缺少了郑智、邵佳一、董方卓以及孙继海、孙祥等属于“海归”一派,与李玮峰、杜震宇因为伤停的诸多绝对主力,从而令这支国家队的实力在一定程度上无法反映我们国家队的最高水平;可另一方面我们同时必须看到的是,泰国这样的职业化程度很低、联赛水平有限,在亚洲根本排不上号的球队,正常情况下,即便是我们的国家二队也应该能够战而胜之,否则,还谈什么亚洲杯进4强一类的目标?

  国家队这次输给泰国原因到底何在?朱广沪所说的“全场凶狠逼住对手,这个战术布置有失误”应该是真话。而战术有误是谁的误?只能是主教练的。这只能说明作为主教练的朱广沪对天气、对自己队员的体能状况缺乏准确的把握,想当然了。当然作为球迷的我们至少还有一点是看得非常清楚的,这就是朱广沪对属于自己当年

健力宝系的弟子李铁的使用太过固执了:在过去几场国家队的比赛里李铁已经非常明显地表现出从技术到体能的严重下滑,无法胜任后腰的重任,可在这场比赛里他依然安排他出场了,并且还是首发。

  “内举不避亲,外举不避仇”的做法本身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关键在于这“亲”与“仇”确实属于贤能,属于可用之才。然而,今天的李铁是什么?假如作为昔日的恩师,希望在他陷入低谷时帮他一把,把他招入国家队,在比赛大局已定的情况下,让他替补上场几分钟足矣,何必拿国家队的利益送人情呢?

  眼下有不少人质疑朱广沪的领军才能。可在我看来,至少有一点是毫无疑义的,这就是他不能够勇于承担责任。他极力以出战泰国队的乃是国家二队,因此输给对手再正常不过作为的托词就是明证。江苏省如皋职教中心 严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