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葛小倩:两个人的战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2:22  竞报

  本报记者 葛小倩/北京

  每一年,当红土赛季开始的时候,费德勒都想站在罗兰·加洛斯中央球场接受球迷的欢呼,手中高举着冠军的银色奖杯。然而,瑞士天王分别在2005年的半决赛以及2006年的决赛中败在纳达尔的拍下。昨日,2007年第106届法国网球公开赛开赛,比赛或许又将演变成两个人的战争。

  费德勒 欲当大满贯之王

  “我的自信又回来了,今年是我赢得法网冠军的好时机。”5月25日,费德勒提前来到巴黎备战。瑞士人的自信来源于一周前结束的汉堡网球大师赛,他以2比1击败纳达尔夺得今年首个红土冠军,更重要的是他在决胜盘中还送了对手一个甜甜圈。“在你的记忆中,什么时候看到过纳达尔收过甜甜圈?”美国的网球专家们高度评价了瑞士人在汉堡赛中的表现,并对他在法网的表现寄予期待:“或许他有机会完成桑普拉斯当年的夙愿,一年之内包揽四大满贯了。”

  或许今年真的是瑞士天王的大好时机,利好消息接踵而来。在日前的抽签中,费德勒所在半区的红土高手不多,只是在第4轮会碰上前法网冠军费雷罗,不过凭借最近6次交锋全胜的战绩费德勒晋级应该不成问题。接下来的罗布雷多、柳比西奇也都无法构成威胁。似乎从签表决定那一刻起,头号种子就可以憧憬自己的决赛了。

  “我必须在底线对抽中表现良好,也必须在发球上压倒对手,这是最正确的比赛方式,”费德勒胸有成竹,“赢得每一个大满贯都有不同的办法。”

  纳达尔 要夺法网三连冠

  1978年到1981年,比约博格在巴黎完成了法网四连冠,之后在罗兰·加洛斯夺冠的选手很多,但没有一个人能够成为真正的王者。现在,机会摆在已经完成了两连冠的纳达尔面前。

  自从2005年踏上法网的比赛场地之后,纳达尔在这里还没有输过一场比赛,过去两年中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击败费德勒更是让他有信心赢下今年的比赛。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红土专家”,他拥有在红土场上81连胜的历史最好成绩,并且对头号种子的战绩为7胜4负,其中5场胜利来自于红土。尽管在

汉堡大师赛决赛中败给费德勒,但西班牙小将表示:“费德勒可以击败我,但绝对不会是法网。”

  不过,在面对费德勒之前,二号种子在自己的这个半区还要面对很多难缠的对手,例如美国人布雷克、捷克人贝尔迪赫和澳洲野兔休伊特,纳达尔对这三人的胜负记录分别是0比3、2比3和2比4。

  对纳达尔来说,今年的形势似乎很严峻。但是,千万不要忘了巴黎的那句谚语:“一踏上罗兰·加洛斯的土地,纳达尔就好像穿上了魔术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