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淮晨报:究竟是谁在“闹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2:20  江淮晨报

  国际乒联不惜自损形象,对原本已经盖棺定论的决议还一改再改,甚至不惜与当今乒坛的“霸主”中国闹僵,得罪一向在体育事务方面比较有发言权的欧洲,坚决要提前推行“禁胶令”,国际乒联“总管”、加拿大人莎拉拉甚至以辞职相威胁,来谋求提案通过,其态度之坚决,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人们不禁要问:老莎为何如此坚决?而在这件事上,日本乒协又为何如此“热心”?

  从深层次分析,任何一次改革都是一次各方利益的博弈。于是有一种猜测认为,以健康为口号的这次“禁胶风波”原因其实很简单——日本器材厂商对利益的追求和国际乒联改革之心急切的相结合。

  在这件事情上,日本乒协最为积极。有一个背景情况必须交代的是,目前为止,水质胶水主要是日本国内的厂商在生产,而除此之外,世界上就只有中国国内一家厂商,但是中国的这家厂商研发的水质胶水还停留在试用阶段。

  2008年北京奥运会近在眼前,对于体育器材厂商来说这是一个实现利益的“梦舞台”,如果水质胶水要在2008年9月1日以后才被采用,那对于厂商来说,无疑是白白错过了一个大好商机。

  那莎拉拉为何如此心急呢?有一种观点很有市场,

乒乓球运动现在在国际上得不到体育强国的重视,一个根本原因就是中国“独大”现象严重,因此,为了压制中国继续“独大”下去,老莎同志自上台以后接连推出几项新政,尽管其一再否认,但事实的结果是,中国乒球受到的影响最大,好在在举国体制下,老莎制造的这“困难”中国乒球很快就克服了。但也可以从中看出,莎主席对能够限制中国乒球称霸措施一贯比较热心。

  翻遍整个乒球发展的历史,因速干胶水而受到影响的选手也就一两例,况且,一例还属于猜测,而碰巧的是,另一例就出现在了日本。

  更换选手使用胶水的改革措施本身是应该受到支持的,但如此急吼吼地推翻以前的决议就有些耐人寻味了。 也难怪,谁让厂商的利益之心给莎主席的改革热心碰上了呢?

  但愿以上的猜测事后被证明仅仅是个猜测,但愿以“维护运动员的健康”为幌子的这次提前改革风波的背后,其目的也真正是“健康的。”

  ·特派记者 李京鹏·

  (本报今晨萨格勒布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