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淮晨报:保卫“命根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2:19  江淮晨报

  萨格勒布世乒赛激战渐入佳境,虽然出现在场上的选手越来越少,但是比赛却越来越热闹,也越来越受关注了,馆内前两天还一空一大片的记者席现在是天天爆满;而萨格勒布的气温也忽然高了起来,这让本来就火爆的体育馆愈发闷热,往往还没敲上几个字,身上前胸后背就已经被汗水浸透。坐在记者前面的是天津的一位MM记者,已经在计算归期了,她嘴里念叨着:我快窒息了,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呀……

  其实,对于我们这些出来采访的记者来说,热点、累点、想家等等都能克服,大家最怕的就是电脑出现故障——每天来到体育馆把它从包里掏出来,放好,接上电源,然后打开,这一连串的动作都是我们在小心得不能再小心的动作中完成的。不用怀疑,现在,电脑已经被我们这些记者上升到了“命根子”的高度,看它的那种眼光就像是看护着自己最宝贵的东西似的。

  如果自己有什么闪失,不小心被碰着了或是撞着了,大家第一个反应是“电脑有没有被伤到?”而不是自己怎样怎样了。前两天国内一家知名网站的记者在回宾馆的途中摔了一跤,当大家在她起来后围着问她伤到了没有时,她却哭着打开包拿出了电脑,一边按开关一边说:“要是它摔坏了,我就没脸回中国了。”所幸,她与电脑都没事。不过,成都的一位记者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不知道什么原因,他的电脑染上了

病毒,整个系统瘫痪,拿去修理却被告知在这儿没法修,小伙子在新闻中心都快抓狂了。

  电脑是记者的武器,记者的命根子,而球拍就是乒球选手的命根子。这两天,赛场以外最大的新闻就是日本乒协大做胶水文章,要把国际乒联已经通过的“禁胶令”提前到明年的1月1日开始执行,这就直接关系到了选手参加奥运会的“命根子”了。其实,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来考虑,把有毒的速干胶水换成无害的水质胶水,这本来是件好事,国际乒联头头脑脑们也点头同意了,中国也表示了支持,可是,日本乒协愣是要把执行时间提前8个月又为哪般呢?更换胶水受影响最大的就是中国这些水平较高的选手了,中国选手打球讲究的是技巧、速度,而水质胶水粘的球拍对这两方面的影响非常之大。

  据说这两天,中国乒协在四处游说拉票,试图阻止该提案通过。一场直接关系到奥运会乒球选手“命根子”的保卫战在悄悄进行……

  ·特派记者 李京鹏·

  (本报今晨萨格勒布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