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尹波:卡卡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0:15  济南时报

  济南时报 尹波

  看了这场雅典决战和此前的欧冠、意甲赛事,大家心里其实都明白,如今的AC米兰早已不是当年那个豪情万丈、所向披靡的AC米兰,甚至已经不是两年前在伊斯坦布尔被利物浦惊天逆转的那个AC米兰了。在进步明显的红军面前,老迈的红黑军团连维持住欧冠决赛场面的均衡也难以做到,两年前的那座奖杯理当属于他们,但两年后的这一座,显然更应该被英国人捧走。然而,这就是欧冠,这就是足球。

  这场亿众瞩目的决赛之前,除了利物浦的球迷,差不多所有的人都预测AC米兰将成为赢家。尽管AC米兰的衰落和利物浦的崛起众所周知,尽管意甲的迟暮和英超的强势家喻户晓。可是,AC米兰的人气和呼声仍然高高在上——这就是品牌的力量。AC米兰曾经的华丽和浪漫,留给这一代和上一代球迷的印象太美好、太深刻了。利物浦亦属响当当的品牌,可惜它的鼎盛时期早了几十年,而且至今尚未真正复原。

  如今的

AC米兰老弱病残,雅典决战的首发阵容,只有25岁的卡卡、28岁的皮尔洛和29岁的加图索年龄在30岁之下。39岁的马尔蒂尼依旧高擎精神领袖的旗帜,34岁的因扎吉还是球队的头号前锋,而奥多、扬库、西多夫、内斯塔、安布罗西尼、迪达,皆为1977年以前出生。顺便说一句,替补席上还坐着37岁的卡福,而40岁的科斯塔库塔几天前才宣告退役。

  况且,去年的“电话门”丑闻,对意甲的价值和声誉是个极其沉重的打击,不幸的是,AC米兰陷得很深,差不多仅次于首犯尤文图斯。老朽使星光黯淡;堕落,则让它的魅力与日俱损。

  有了如此之复杂的背景和前提,再一定要找出一条让人们像当年那样挚爱和崇拜AC米兰的理由,或许,惟一的选择就是:卡卡。

  说心里话,卡卡,这位巴西足球的新王子,是我盼望AC米兰赢球的主要原因。在刚刚结束的赛季,这个活力四射、不知疲倦的年轻人,几乎以一己之力,支撑着AC米兰,在意甲和欧冠两条战线上,艰难而执着地前进。卡卡打败了拜仁、打败了

曼联,以中场核心身份完成了10个欧冠进球、成为最佳射手……但,他太累了。他还能再继续依靠一个人的力量,打败强悍的宿敌和克星
利物浦
吗?

  答案是,他能!AC米兰的两个决赛进球,一个是卡卡直接助攻,一个是他创造的任意球所致。不过,卡卡不是一个人在战斗!34岁的因扎吉出场88分钟,奔跑距离达到惊人的10134米,梅开二度,堪称此役的最大功臣;39岁的马尔蒂尼打满全场;34岁的迪达一再做出神奇的扑救;加图索玩命般地搏杀了90分钟;皮尔洛那绝妙的任意球,打开了AC米兰的胜利之门……

  卡卡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利物浦对卡卡的防守非常成功,没给他更多破门的机会,但杰拉德们想不到的是,在最需要有第二个、第三个卡卡站出来的时候,AC米兰的每一名球员,都变成了卡卡!利物浦输给了卡卡,更输给了AC米兰!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