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燕赵都市报》:假如我是朱广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1:34  燕赵都市报

  在很早很早以前,朱广沪就坐上了老虎凳,并且以坚忍的姿态枯坐至今,像唐僧坐禅般,任球迷责骂、领导质问、媒体拷打,朱指导就是一副“忍”字当头,大义凛然,自岿然不动。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本来能够在中国足球正常直立行走的朱广沪,不得不俯下身子匍匐逶迤,以躲避上至领导下至球迷的炮弹浓痰。当教练难,当中国足球国家队的教练尤其难!

  假如我是朱广沪,我宁可丢下所谓的国字号教鞭,安心戍边,做个地方队教练,名利兼收,何乐而不为?想当初,他潜心在边陲小镇深圳修行,终于修来中超冠军,挽救和培养出了中国球员的新一代偶像郑智,并为国家队输送了一批当打的国脚,那时的朱广沪可谓风光无限,引人追捧,可现在竟然如落水狗般人人喊打,如此惨淡境况可不就是国足主教练惹来的祸端吗?不干也罢!

  假如我是朱广沪,我就像个爷们一样,派出最能打和最有战斗欲望的球员,和对方拼刺刀玩搏杀,而非号令球员龟缩在自家大门前,双臂交叉,一副忍者神龟的样子,“忍”字当头,

中国队的防守又不是金钟罩铁布衫刀枪不入,人家只要几个回合的冲击,国脚们就散了架了,守是守不住的!摆出一副给人打的姿势,人家还能客气吗?

  假如我是朱广沪,面对足协领导的瞎指挥,我就挺身而起,说“你给我闭嘴!”足协领导没几个懂球的,作为学贯中西弟子五湖四海的朱广沪有足够的底气和足协诸高官盘盘道,随便摆弄几个专业术语、拿出几盘比赛录像带,就能把他们唬蒙,何必像现在三孙子似的委曲求全,到头来还被派了顾问和监军,还弄来一个年底到期的军令状。唉,实在苦不堪言!

  假如我是朱广沪,面对媒体和球迷的问难,我不会在电话里跟你们说“红的,黑的”,我会拿起我厚厚的足球专业书和亮晃晃的教练证书,一一摆给你们看,一帮只会看球的看客们有何德何能来问责我?!逼急了,我就会毫不犹豫地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名誉权,官司谁不会打?!

  假如我是朱广沪,输给了泰国队,我就不会昧着良心说“取得了经验,坚定了信心”,因为这话一出口,就会给自己多布下一个陷阱。因为中场休息时,朱广沪已经完全失态了,因为他竟然会怀疑国脚们,“你们不是在耍我吧?”,此言一出,朱广沪立刻丢了人心大半,以前还受到国脚拥护的他,已经彻底没了群众基础。

  天时地利人和尽失,唉,大势已去矣!

  本报记者寇国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