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自强共进的残疾人体育精神永不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18:33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5月20日电 评论:自强共进的残疾人体育精神永不落幕

  新华社记者伍皓、王研

  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大幕缓缓落下,在残运会举行的短短9天里,人们看到了残疾人对社会生活“平等、参与”的需求和渴望;看到了残疾人运动员们“自强、共进”的拼搏精神;也看到了全社会对残疾人无私关爱、默默奉献的爱心。

  残运会是广大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舞台。无论是获得金牌最多的云南一团,还是一块奖牌都没有得到的西藏团,无论人数多少,无论哪个民族,我们都看到了他们在场上奋力拼搏,场下尽情交流。残运会并不看重奖牌,看重的是参与,是各民族的残疾人都能融入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怀抱,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

  残运会是广大残疾人向社会展示生命潜能的重要舞台。每一个残疾人选手,为了体育,为了更好地融入到健全人的社会中来,付出了比健全人更多的汗水。在这个过程中,他们超越了自我。

  残运会也是全社会向残疾人奉献爱心、共铸文明进步的重要舞台。当轮椅运动员摔倒的时候,一双有力的手扶他起来;当失去双臂的选手从泳池上来时,一双温暖的手为他披上衣服;当肢残运动员训练口渴难忍的时候,一双温柔的手喂他喝水;当盲人运动员就要碰到障碍物的时候,一双热情的手引导他离开;当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时候,一双双淳朴的手用力鼓掌……

  残运会还是残疾人与健全人共享社会和谐和幸福的重要舞台。中国八千多万残疾人,更多的人可能永远也无法参加残运会。但这并不重要,残疾人体育的真谛在于勇于拼搏、发挥潜能并传递快乐。残运会的成功举办,让更多的残疾人融入体育运动,共享体育带来的快乐。

  这个舞台,在残运会后,还将扩展到全社会的每个方面、每个时刻。

  残运会圣火虽然暂时熄灭了,但在明年,中华民族百年期盼的奥运会和残疾人奥运会的圣火将在北京点燃。作为国际残奥大家庭中的一员,中国始终致力于推动残疾人体育运动的发展。在北京残奥会和今后的每一个重大残运赛事上,中国将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精神风貌,更把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传遍五洲四海!(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