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日报:3项赛事“一盘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8:0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3项赛事“一盘棋”

  昆明赛区有一个“三赛合一”的竞委会,他的特别之处在于将盲人门球、聋人足球、脑瘫足球纳入“一盘棋”工作范围,由于成效显著,受到残运会组委会的表彰。

   统一协调 运行高效

  这个设于昆明市体育中心的竞委会统领着在这里进行的3项足球赛事,由于比赛在同一地点,从统一协调、提高效率、精减人数的角度出发,竞委会设现场总指挥,下属11个部门。在总指挥的协调下,各部门分工合作,责任明确,协同作战。竞委会总指挥和少柏说:“整个竞委会仅有150人,形成合力高效运转,遇事不扯皮、不推诿,与裁判、公安、医疗救护、志愿者等密切配合,使比赛进行得圆满而顺利。”

  首次接触 未雨绸缪

  这个竞委会承接的队伍达到32支,参会人员600多人。由于脑瘫足球、聋人足球都是首次进入残运会的项目,所以在毫无经验的情况下,竞委会各部门虚心求教,开赛前就到云南的几支球队了解场地、器材、规则等相关情况,并与中残联技术官员经常沟通,做到未雨绸缪,避免了大战来临乱了手脚。同时多次招集志愿者进行培训,从手语、礼仪、规则等方面先进入角色,从而奠定了良好基础。

  应急措施 及时有效

  开赛之前,这个赛区的一名运动员突生水痘,竞委会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将这名运动员隔离,并组织医务人员进行消毒处理,防止意外发生。前几天,一位盲人门球副裁判长突发阑尾炎,竞委会闻迅后向组委会及时反映,组委会立即启动了绿色通道,将病人送入手术室。由于手术要家人签字,而患者家又不在昆明,在紧急情况下,竞委会工作人员连夜带上公章并代他的家人签字,还暂付了手术费,使患者转危为安。

   领导关心 能打硬仗

  在昆明市体育中心举办的3项赛事能够圆满完成,竞委会总指挥和少柏总结说,除了残运会组委会及相关负责人的关心和支持,还与全体工作人员努力工作密不可分。尤其在身体接触较多的足球项目上,56场比赛没有一场裁判失误、运动员摩擦等影响比赛进行的情况发生。

  谢黎明(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