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日报:不一样的“奔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7:42  云南日报

  在残运会女子T35级100米的决赛场上,来自宁夏代表团的张磊无疑是赛场上最幸福的人,因为她得到了全场1万多名观众的热烈鼓掌,而这份鼓励,给了她这个跑了两分多钟的田径运动员。

  100米,对于健全的人来说,也许算不上是一段长距离,但是对于腿脚不灵便的张磊而言,100米却如漫漫征途。因患脑瘫,她的四肢力量和协调能力都没能正常发育,被医学鉴定为T35级伤残。但就是这样一个连走路都很吃力的运动员,却在100米的跑道上坚持跑完了全程,即使途中遭遇三四次摔倒,即使身体左右摇晃、步履蹒跚,即使其他的运动员早已冲破了前方的终点线,但她依然没有放弃,在不借助任何外力的情况下,硬是凭着自己坚强的意志力跑完了全程。

  那是一种不一样的“奔跑”,毕竟,因为她每迈动一步,都要用尽全身的力气。但即使这样,脚步踉跄的张磊依然奋力坚持着,奋力挪动着,奋力前进着……虽然现实中的她没有在奔,但是我们却分明看到了她自强与超越的精神在奔。

  其实,人生也是这样的一场赛跑,生活中的你我他都是场上的运动员。比赛不免有摔跤跌倒与体力不支,但这只是为了激发我们超越自我的潜力。不要因为起跑慢了就气馁,也不要因为自己落后了就放弃,我们不妨学学张磊的心态,只要超越自己,坚持到底,你就是这场比赛的冠军!

  刘薇薇(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