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曲宏波:老朱你不是演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6:54  新商报

  以中国队在曼谷拙劣的演出,朱广沪责无旁贷,遭万人不齿丝毫不冤,当初米卢率领中国队在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主场3:1战胜柬埔寨都没有逃过下课的吼声,更何况这次还是0:1输给泰国———一个印象中中国队百战百胜的对手,如今我们国家队却沦落为“陪泰子读书”的地步。

  与泰国队的这场失败有别于朱家军组建以来的任何一场失败———与0:3负西班牙、1:3负法国不同,与1:4负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联队、1:2负伊拉克也不同,所有的差异集中体现在四个字:自取其辱。

  

中国队与泰国队一战正是这样一场可以归类于自取其辱的比赛;再形象点说,等于朱广沪先挖了一个坑,然后自己再往里跳。本场比赛从排兵布阵到战术选择,朱广沪几乎一无是处。又一次将李铁委以重任是用人失败的典型体现———不能否认李铁之于比赛的责任心、热情与投入精神,只是当看到他一瘸一拐地拼抢回追、每一次倒地铲球都如同是被累倒的时候,但凡富有点同情心的人都有一种想为他“哭泣”的感觉,在英伦两次重伤、长时间远离比赛的李铁已经远远不是当初那个满场飞、跑不死的李铁了。

  近一年多以来,朱广沪心里虽对中国队亚洲杯主力阵容已有了清晰的眉目,但与此同时其依然始终不渝致力于一项费力不讨好的工作———试图将一些“烂泥”扶上“墙头”。

  中泰之战出现在中国队首发阵容中的一些球员,不论在各自俱乐部中是如何的风光无限,之于国家队的标准他们只是一块块的“烂泥”,可悲的是,朱广沪以“吃一百个豆也不嫌腥”的姿态依旧在这些“烂泥”身上寄托了“万丈高楼平地起”的梦想,而实战的结果却是被这些“烂泥”吞噬并让自己在公众眼里也趋于了同类。

  过去14年,泰国队几乎救过每一届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命”———每每关键时刻总能将一场及时雨般的胜利乃至大胜拱手奉上,这一次却是要了朱广沪的“命”;而这一切又形同是朱广沪的一次“自我毁灭”……

  演员与主教练最大区别在于:前者不论演过多少部烂片,最后人们能记住的还是那部最好的;而后者不论取得过多少场胜利,眼下人们能记得的只有这场最烂的。文/曲宏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